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引发长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2016-07-11 07:42: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长期受失眠影响的患者通常都是因精神、环境、生活习惯多重因素引起的,失眠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及时了解失眠的原因可以及时帮助大家缓解和治疗,那么,引发长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接下来我们就一起通过下面的内容来了解一下吧。

引发长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精神因素:失眠是什么引起?精神过度紧张和兴奋是常见原因,比如应试、参加不熟悉的交际活动、突然交好运、失意、思虑过度等等都可以引起失眠。

2、躯区体因素:过半数的慢性失眠患者为原发性睡眠障碍,包括睡眠中出现呼吸困难及间歇性肌肉抽搐。其它身体状况如关节炎,胸口灼热、月经头痛、饥饿、过饱、腹胀、尿频、咳嗽、疼痛及其它不适等。身体过度劳累或身体患病,如疼痛、皮肤瘙痒、咳嗽、心脏病、喘息、 呕吐、腹泻等。

3、环境因素:如生活习惯改变、更换住所、声音嘈杂、声光刺激等。

4、生活习惯: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抽烟和睡前饮酒,就寝时间不规律或轮班工作,都会影响睡眠。

5、化学因素:睡前服用兴奋性饮品(酒、咖啡、浓茶)、也是失眠原因。此外,戒断反应时也可引起失眠,如嗜酒者在戒酒时等。

引发长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就介绍到这,失眠常常发生在大家的生活中,由于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所以常常让患者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应对,了解了发病因素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时进行生活调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睡眠障碍 失眠的原因 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易引发抑郁症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资料显示,患有睡眠障碍的人不仅白天疲倦、嗜睡、注意力分散,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下降,而且会引起烦躁、焦虑、易怒、抑……详细>>

长期失眠 5个引起失眠的原因不可忽视

每个人每天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用来常规睡觉的。但是这三分之一的睡觉时间对我们剩下的三分之二的时间有着特别大的影响和意义。那么,一般导……详细>>

长期失眠易生病?教你4招对抗长期失眠!

市面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失眠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很多人都正在遭遇失眠的困扰。如果说没有得到高度重视,长期失眠,那么还会……详细>>

乔任梁疑生前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有哪些危害?

9月16日18时21分,艺人乔任梁在上海桃浦地区祁顺路某住宅楼内死亡。经法医初步鉴定,已排除他杀可能,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9月……详细>>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