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与性格有关吗? 6种性格的人群容易失眠

2016-05-23 08:48:45      家庭医生在线

性格是个人对自己、对他人和对现实环境所采取的态度和行为上的心理特点。具有独特性和相对稳定性的特征。不良性格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它可以对人的大脑、内脏及其他器官产生危害。那么,什么样的性格容易患上失眠症呢?

暴躁易怒:这类人遇事冲动,不能左右自己的情绪,往往发泄之后又陷入深深的后悔、自责之中,自然难以安然入睡。

自卑多疑:这类人多表现为自信心不足,凡事喜欢与人比较,总是认为自己不行,遇事犹豫不决,忧心忡忡,思虑过度而无法入睡。

心胸狭窄:嫉妒小心眼人。心胸狭窄,嫉妒心强,对自己周围的人,对自己熟悉的人,如果强于自己,便容易产生嫉妒情绪,心理常常不能平衡。妒火中烧,内心不能平静,怎能安然入睡?

严谨认真:太认真的人。生活、工作太过严谨。处世认真,易固执已见,碰到不和规律的事情,便会强烈抗拒,钻牛角尖,以致严重影响情绪和睡眠。

情绪波动:这类人比较敏感,外界的微小刺激都会引起他们极大的反应,但又常常驾驭不了自己的情绪,喜怒无常,患得患失,容易失眠。

沉默寡言:这类人不善于交际与沟通表达,经常会把各方面的不顺心的事情都埋在心里,内心积郁太多而自己又不能化解,痛苦纠结自然会引起失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然入睡 失眠 性格

什么性格容易引起失眠症

失眠症这种该疾病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新的研究发现,有几种性格也很容易引发失眠症的发生。下面就请专家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什么性格容易引起失……详细>>

不良性格可能引起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如环境改变、心理应激状态、抑郁症、强迫症、过饥过饱、疼痛等,也有一些失眠是由于不良性格引起的。 详细>>

三种性格容易患失眠焦虑 快走可治失眠焦虑症

焦虑症是由于内心压抑、不愉快等情绪而引发的一种心理疾病,许多患者等到病情非常严重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患了焦虑症,耽误了治疗,使治疗难度增……详细>>

失眠与体质有关?这5种类型体质的人很容易失眠

地球上的生命体,在睡觉的时间上是耗费最多的。睡觉是保持我们身体健康,平衡我们身体内部生态的一种方式,当身体觉得疲劳,或者受到伤害的时候,……详细>>

焦虑性失眠症状 易患焦虑性失眠的人群分析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