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中年人失眠很严重!

2012-06-30 13:33:45      转载

  一:心理压力重处于社会变革、节奏加快、竞争激烈的时代中,每个岗位上的年轻人,心理压力都很沉重,“白领人士”、“金领人士”有压力,管理人员有压力,操作工人有压力,人人有压力,白天沉重的心理压力,势必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从而引起失眠。

  二:经济因素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在家里挑经济重担的主力,买房购车要贷款,孩子教育经费昂贵,年迈父母需要子女(中年人)经济帮助,礼尚往来的很多“人情债”必然会影响心理,进而导致失眠。

  三:环境因素中年人年富力强正是工作的“黄金时期”,却面临着“人口富裕”、“外资企业冲击”,于是下岗、分流、优胜劣汰、协保、买断工龄……这些“项目”,中年人都有可能“中奖”,中年人怎能不担忧,怎会无危机感,又怎能不失眠呢?

  俗话说:“人到中年万事忙”,鼎盛时期的中年人,集公事、私事、琐事于一身,以致失眠率跃居榜首,这也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中年人经常失眠 改善中年人失眠的方法

虽说失眠的女性居多,但是男性也不例外,我们调查发现的男性也有很多会出现失眠情况的,但是这一类男性大多是中老年男性。至于他们为何会出现失眠……详细>>

中年人如何缓解失眠 5妙招与失眠说拜拜

中年人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压力比较的时期,因此出现失眠现象的人群就比较多,久而久之失眠的情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这种情况久拖不……详细>>

为什么中年人失眠率这么高 心理压力影响大

失眠普遍存在于各个年龄段,但是其中中年人的失眠情况最为严重,也有句俗话说:“人到中年万事忙”,鼎盛时期的中年人,集公事、私事、琐事于一身……详细>>

中年人改善失眠的方法

现在的中年人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因此他们担负的压力比较,很可能会患上失眠的情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改善中年人失眠的方法提供大家参考。详细>>

失眠症很严重的表现有哪些

在多的钱,也不能拥有健康富有。所以,在生活中,我们有注意疾病的预防,保护好自己和亲人。尽量的避免一些危险健康的因素。失眠,是每个人几乎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