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患了失眠容易导致健忘肥胖

2013-11-26 14:18:09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失眠症,困扰着不知道多少的人的身体健康!那么,失眠的危害有哪些呢?本文下面请专家回答了这个令广大的患者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希望能帮到患者们!

1、健忘

长期失眠的危害最常见的可能就是健忘了,这是由于长期失眠使脑功能活动受到影响所致。并且,长期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肥胖

一般人以为睡眠好的人容易发胖,但研究结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时有助减肥,而长期睡眠不足者反而令身体变胖的机会大大增加。

3、衰老

现代研究证明,人的皮肤健美与其睡眠状态密切相关。长期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晕,脸色晦暗,面颊有色斑,皮肤松弛皱褶。

4、疾病

临床资料表明,长期失眠的危害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导致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上升,如心脏病、高血压、老年痴呆、更年期综合症以及抑郁、焦虑障碍等。

上面这些就是有关失眠危害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在生活中一旦发现疾病的症状,一定要马上到相关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影响治愈的效果。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劳逸失调容易失眠

上海的小方是1个17岁的小伙子一直以来身体都很健康,只是酷爱打游戏。但最近小方却被失眠缠上了,这让他很痛苦。 究其原因这也是个特殊的病例……详细>>

长期失眠容易导致女性虚胖

肥胖的引发原因是很多的,有家族遗传、饮食不规律、缺乏锻炼、睡眠不足等等原因。很多美眉只是把减肥的方法简单地划定为少吃,其实吃饭不规律弊端……详细>>

哪些药物会导致失眠症

拥有好的睡眠对身体健康而言十分重要,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失眠症的困扰。工作、学习了一天,明明已经很困倦了,但是却难以入眠,这让人十分……详细>>

导致白领失眠的罪魁祸首

亚健康失眠似乎特别“钟爱”白领人群,“失眠”甚至成为了白领身份的又一标签。那么白领为何尤其容易失眠呢?详细>>

女性更年期容易失眠 看看失眠了怎么办?

失眠是女性在更年期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也是她们亟需解决的一个困扰健康的难题。更年期失眠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那么,究竟女性更年期失眠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