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导致白领失眠的罪魁祸首

2013-12-20 15:13:55  来源:搜狐    转载

亚健康失眠似乎特别“钟爱”白领人群,“失眠”甚至成为了白领身份的又一标签。那么白领为何尤其容易失眠呢?

首先,最难辞其咎的是不良的工作、生活习惯。社会和工作的压力让白领们经常处于紧张的状态,有些人甚至还出现了心理障碍。经常加班导致的生物钟改变,肌体的内分泌功能紊乱,以及对睡眠产生的紧张心理,让不少人到了想睡觉的时候也难以入眠。

此外,长期缺乏运动也会导致健康问题。以车代步、久坐少动的白领们往往没有时间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同时,过多的夜生活及应酬所带来的神经和胃部的负担,也易使人无法安然入睡。

两招搞定失眠困扰

虽说亚健康失眠不是病,但长期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加速衰老,记忆力也会严重衰退。事实上,令人苦不堪言的亚健康失眠也并非无法治疗和预防。有关专家给出了两种办法,让你轻松摆脱这一痛苦。

招数一: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尽量争取晚上10点就洗漱上床,如果实在每天晚上要到两三点才能入眠,早上也千万不要赖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这样坚持不懈,优质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招数二: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

慎选睡床和枕头。专家指出,白领通常偏爱的弹簧床垫其实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弹簧床,也不要选择太软的。此外,还要注意枕头的高度,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摆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罪魁祸首 睡前5个坏习惯易导致失眠

失眠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有人认为一个小小的失眠又会怎样呢。失眠情况在如今生活中越来越严重。很多时候大家的精神生活压力大,没有及时……详细>>

睡前12个坏习惯是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

很多人常常失眠,总以为是压力大或者心理作用造成的,其实很多睡前小习惯也会造成失眠,如果你有以下几种睡前小习惯,那么恭喜你终于找到失眠的原……详细>>

你知道吗?这七个原因是到失眠的罪魁祸首

生活中有很多人备受着失眠的困扰,失眠不仅让他们痛苦不已,还严重影响到他们第二天的精神,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影响。而有些人可能会很疑……详细>>

失眠 身体亚健康“罪魁祸首”

现代社会,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为了工作、生活而奔波。希望在忙碌一天后,回到家能好好的睡上一觉。可事实往往并不能尽如人意。许多人或多或少都有……详细>>

谁才是引起失眠的罪魁祸首?

病症主要是在青年期起病,到中年期逐渐增多,一般小孩是不常见的,但是女性常见。约占失眠患者的15%患者愈不能入睡时愈试图使自己睡着,愈接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