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6种治疗失眠的好方法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2013-03-19 14:47:24  来源:百度经验    转载

  到了睡觉的时候总是无法入睡?很容易惊醒?睡不了多久又醒了?失眠是否让你心力交瘁,非常苦恼?失眠确实是非常头疼的事情,那如何治疗失眠?6种治疗失眠的好方法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1、睡前半小时不能剧烈活动,不宜大声嬉闹,看电视或电影不要太晚,避免服用酒、可乐、咖啡、巧克力、茶和刺激性食物等。

  2、规律饮食,不暴饮暴食,饮食宜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

  3、不要牵挂别的事情或想入非非,以免使大脑皮层呈持续兴奋状态。

  4、消除不利于入睡的环境因素,如喧闹、灯光、噪声或振动等,灯光柔和,可播放轻音乐等。

  5、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对于困扰的心理纠结,可询求专业心理咨询疏导。必要时,可以适当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等,或药物治疗。

  6、严重失眠者需药物治疗,治疗目的是恢复大脑功能,而不是简单服“安眠药”,否则易造成药物依赖。

  注意事项

  长时间失眠会导致一系列身心问题,如引起人的疲劳感、乏力、胃口差、反应迟缓、头晕、头痛、记忆力下、烦燥等,严重的会导致精神及生理上的疾病。所以一旦有失眠现象要及时调节心理,并适当改变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助眠方法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不仅仅感觉每天精神恍惚,肌肤也随之变差了很多。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调整?可以尝试一下下面介绍的6个助眠方法。 详细>>

食物治疗失眠 8种食物助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春季最为常见。有研究表明,这是因为春天气候多变,影响人的情绪,容易干扰人体固有的生理功能;加之气压较低,易引起人……详细>>

10个方法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失眠虽然比较常见,但是那只是短期的。长久的时间是一种疾病,是需要治疗的。失眠后,容易疲劳,耽误工作或学习。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关……详细>>

几个睡眠工具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当你睡觉时,或多或少都会有移动身体的情况,因此成人床的最理想宽度应是肩的2倍至3倍,而长度在190公分至210公分,这个范围已可以令你睡……详细>>

这几个生活小妙招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在当代,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感情家庭问题等睡不好而导致失眠的,是大有人在,失眠怕也是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都市病了,对于一些偶发性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