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做运动能排石?这5种运动很管用!

2022-08-17 08:04:02      

肾结石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结石,特别是中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肾结石一旦出现就容易有剧烈的疼痛,肾结石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对肾脏造成一定的损伤,甚至可能会引发急慢性的肾脏方面的疾病。所以得了肾结石是需要及时排出结石的,想要排除肾结石,可以多做以下这几项运动。

哪些运动有助于排出肾结石?

1、跳跃运动

跳跃运动是一项比较简单的运动,在任何的地方都可以做,不需要借助任何的器材。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如果结石比较小,已经在输尿管之中,通过跳跃运动有助于将其排出,患者在进行跳跃运动之前,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水,可以促进肾脏的尿液排出,对于结石排出会比较有帮助。

2、跑步运动

肾结石比较小的时候还没有出现剧烈的疼痛,患者可以通过跑步的方式有助于将结石给排出。因为跑步是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在跑步的时候身体一直是颠簸的状态,结石就会随着颠簸从身体的肾脏慢慢的往下移动,逐步的就可以排出来了。

3、跳绳运动

跳绳是一项比较常见的运动,只要一根绳子就可以完成。对于结石患者来说,选择跳绳运动有助于将肾结石给排出,跳绳的频率一般要比单纯的跳跃快,所以排石的效果也会好一点。如果患者借助医疗手段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肾结石已经位置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个时候多做跳绳运动,就可以将结石的排出。

4、倒立

倒立比较适合年轻人,而且要求身体素质比较好,才可以完成,倒立就是将头部朝下,脚步朝上,有助于将肾脏下部的结石排出。如果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尽量不要倒立,可以选择俯卧位,将自己的臀部抬高,也有助于将结石排出。

5、散步

散步是一项比较温和的运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出现肾结石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可以选择散步的方式。这种运动的运动量比较小,在吃完饭之后就可以散步,在散步之前可以多喝水,在散步的过程中身体不断的运动,就有助于将结石给排出体外。

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有肾结石问题,首先应该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自己结石的大小,如果比较小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排除体外。但是如果结石体积已经比较大了,最好不要做运动,否则结石向下移动的过程中可能会损伤到肾脏,应该通过医学的手段将其给取出,会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肾结石排出的运动 肾结石

运动能帮助排结石?适合肾结石的4种运动,快快动起来!

肾结石主要就是由于饮食问题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肾脏部位的结石,这种情况会引发患者剧烈的疼痛,并且还会长期对肾功能造成损伤。对于体积比较小……详细>>

得了肾结石就不要经常坐着不动了,这6种运动能帮你排出结石,快动起来!

肾结石目前发病率已经逐渐上升,尤其是中老年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肾结石发作时会引发疼痛,还会持续对肾脏组织造成损伤,这样也就很有可能导致各……详细>>

哪些运动有助于肾结石排石

建议肾结石并人在做运动之前先咨询一下你的医生,按照医师的嘱咐进行运动,帮助排石,不要私自进行,以免对病情产生不利的影响。 详细>>

预防肾结石从身边做起 饮食+运动预防肾结石

结石是由于机体内胶体和晶体代谢平衡失调所致,与感染、营养代谢紊乱、泌尿系统异物、尿郁积以及地理气候等因素有关。而肾结石是泌尿系结石是泌尿……详细>>

饮食不良会导致肾结石吗? 肾结石如何排出体外?

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饮食都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的发作,到目前为止排除肾结石的方法是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饮食不良会不会导致肾结石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