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2020-07-09 05:28:20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生尿毒症威胁患者的生命。当患者出现相关症状时,就需要接受临床检查,确诊病情。

那么糖尿病肾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是糖尿病肾病患者最常出现的一种症状。当糖尿病患者血糖长期控制不良时,就容易引起全身动脉硬化,诱发糖尿病肾病。另外随着血糖的增高,会对身体的肾脏造成损害,导致肾血流量增加,身体的水分会随肾小球排出,从而加重肾小管的重吸收能力,就容易起夜尿增多。当患者出现夜尿增多症状时,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尿常规和肾脏彩超的检查,准确的判断肾脏病变程度。

2、出现泡沫尿

糖尿病的患者出现肾脏损伤之后,蛋白尿会通过绿小球排出体外,就容易出现大量的泡沫尿,且泡沫漂浮不易消失。当患者尿液中出现泡沫,应该及早到医院进行24小时的尿液检查。

3、身体浮肿

肾脏是机体重要的排泄器官,当血糖增高导致肾脏发生病变时,就会导致机体排水障碍,大量水液在体内积聚,引起机体组织出现浮肿。所以当患者出现身体浮肿时,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从饮食和药物方面进行调理。

4、头晕贫血

糖尿病肾病的患者会引起肾功能不全,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就会减少,从而导致骨髓的造血功能发生异常,患者就会出现头晕贫血、浑身无力以及面色苍白等临床表现。当出现症状时,就需要到医院接受血常规和肾功能的检查。

5、食欲不振恶心呕吐

食欲不振恶心呕吐是糖尿病肾病患者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症状,当血糖增高时不仅会造成肾脏发生病变,还容易引起身体多种脏器发生功能异常。血糖增高导致肾功能不全时就容易出现尿毒症,患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腻的临床表现,部分患者还会伴有高血压和贫血现象。

糖尿病肾病作为一种常见的并发症,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严重影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所以当患者出现相关临床表现时,一定要及早就诊,接受治疗,并进行科学合理的护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是无法治愈的,而且此病最可怕的就是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严重的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死的重要诱因。所以,糖尿……详细>>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症状,这5大症状应及时发现和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经常出现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肾病的时候大多是到了晚期,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糖尿病人对糖尿病肾……详细>>

警惕糖尿病肾病常见4大症状

糖尿病肾脏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肾病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并发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肾小球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