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十有八九患上了肾病

2022-05-18 07:53:12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能够通过排尿将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够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和酸碱平衡。当肾脏受到损伤的时候,代谢功能则会降低,身体则会出现一系列异常症状,因此出现相关症状的时候要及早进行治疗。

身体出现哪些异常症状,可能患了肾病呢?

1、 出现大量的泡沫尿

通过对尿液的观察,能够辨别肾脏是否发生病变。当肾脏出现病变之后,尿液当中会出现大量细小的泡沫,而且会停留比较长的时间,大多与蛋白尿有关,此时则要进行尿常规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2、 排便次数和尿液颜色发生变化

肾脏出现病变之后,排便的次数会发生改变,正常情况下每天小便的次数是4~6次,尿量为1500毫升左右,当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排尿次数则会增多或者减少,排尿量也会发生异常。另外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尿液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正常人的尿液颜色是透明的浅黄色,而肾病患者的尿液则会发红,甚至变为茶色。

3、 经常腰酸背痛

肾脏处于腰部脊柱的两侧,当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则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因此无故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比如尿常规检查、蛋白尿监测,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4、 出现水肿

身体出现水肿是肾病最主要的症状之一,具体表现为四肢水肿以及面部的水肿,一般活动之后水肿会加重。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肾脏属于泌尿系统器官,当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肾脏对水分的代谢能力则会下降,导致水钠潴留的出现,从而引发水肿。

5、 皮肤瘙痒

肾病还会导致皮肤瘙痒的症状出现,一般预示着肾病已经发展到了终末期,此时尿素不能够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对皮肤造成刺激。另外随着肾病的不断加重,有毒物质也不能够及时的排出,在体内大量堆积,最终则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导致周围神经病变,诱发皮肤瘙痒。

温馨提示

无论是肾病早期还是肾病晚期都会出现一些异常症状,所以依靠症状判断肾病的严重程度并不可靠,因此平时要养成定时体检的习惯,尤其是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症状表现 肾病的症状 肾病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十有八九是肾病缠上你了!

肾病患者在发病早期,通常不会有很明显的症状表现出来。也因此,有很多肾病患者病而不知,等到出现明显症状的时候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已经发展成为……详细>>

身体出现这7种异常,十有八九是肾病,赶快看医生!

肾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具有十分重要的生理功能,肾脏通过排尿将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维持水电解质的平衡和体内的酸碱平衡,属于重要的内分泌器官。……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肾病的信号!

肾脏就像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人,就算受到了委屈也不大喊大叫,所以哪怕肾脏出现一些轻度疾病通常症状都不会很明显,但是这种“任劳任怨”的性格遇上……详细>>

尿液出现这5种变化要当心,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尿液是生物体排出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通常会呈现为黄色或者无色的液体。一般包括尿酸,尿素水,无机盐等成分。尿液的行程与身上息息相关,因此等……详细>>

都说肾病是"沉默杀手" 身体出现4大异常要警惕肾病!

都说肾病是“沉默的杀手”,因为大多数肾病在早期的时候,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即使有症状也极容易被人所忽视,从而导致肾病患者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