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注意:肾不好的人身体这2个部位会发冷!

2019-12-14 07:55:12      

肾脏能代谢体内的水分,促进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凡是进入血液里面的毒素大都会通过肾小球的过滤,有毒物质会在肾脏里面存留并随着尿液,通过小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当肾功能不好时,就会降低细胞的活跃度以及代谢能力,从而让人们皮肤黯淡脱发以及黑眼圈,影响身体健康。

此外,肾不好的人群身体,往往会有两个地方会无缘无故的发冷,若是有这两个地方发冷情况出现的,需要更加注重护理才行。

肾不好身体哪些部位会发冷?

1、腰部发冷

肾脏分布在腰部两侧,内部和腰部肌肉直接相连,所以肾脏和腰部关系非常的密切。肾脏保持健康状态能让血液流通变得更加通畅,保持身体的温度平衡,腰部也是处于温热状态。当肾脏受到损伤时会减慢局部的血液循环,降低肾上腺素激素的分泌,不能把热量及时传递到腰部,从而引起腰周围发冷。平时尽量不要对腰部肌肉过度拉伸,不然容易对肾脏再来损伤,同时也要做好局部的保暖,防止受寒。

2、膝盖发冷

中医认为肾主骨,和脊柱相近,肾气掌管着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只要肾脏处于健康状态,骨骼就能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体内的毒素会根据热循环排泄出去,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当肾脏异常时就不能把营养运输到骨骼,容易加快钙质的流失,减慢血液流通的速度,从而引起膝盖发冷。平时要注意膝盖保暖,适当的晒晒太阳,多吃黑豆黑芝麻板栗或者钙片,能够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达到了养护肾脏的功效。

如何养护肾脏?

1、对腰部轻轻的拍打

肾脏气血不通或者血液循环差时会引起腰部发冷。患者可以把双手搓热,然后对腰部静静的拍打或者按摩,能让腰部肌肉得到放松,增加了激素的分泌,让肾脏细胞变得更加活跃,温暖了腰部四周,保护了肾脏。另外也能排除肾脏里面的有毒物质。

2、对脚底进行按摩

在脚底有很多的穴位,有五脏六腑的反射区,而且和经络相连,经常对脚底进行按摩能刺激五脏六腑,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另外也能改善肾脏的排毒功能,让衰弱的肾细胞变得更加活跃,提高了泌尿系统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保护肾脏健康。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黑色食物来入肾经,比如黑芝麻、黑豆以及黑米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适度的运动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的方法 肾不好的表现 肾不好

肾不好的人 夏天应做好这6件事来养肾!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器官。肾脏每天都在不断运作着,很容易会负担过重而受伤,并引起肾病发病。因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对肾脏……详细>>

肾不好的人手会发出"信号" 这4个症状要及时发现!

肾脏是沉默的器官,它虽然地位比较重要,但是生病了的时候总是不轻易表现出来。由于肾病的早期基本上没有多少症状,从而使很多人都会错过最佳的治……详细>>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 身体一般都会有这4个表现!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可以代谢人体废物,促进尿液排出,同时还具有调节内分泌的功能。所以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健康就会面临很大的威胁……详细>>

男性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提示你的肾不好了!

人体的肾脏有两个,左肾要略高于右肾,每天肾脏都在无时无刻的工作,为机体的健康维护提供帮助。但是一旦肾脏出现任何问题的话,滤过功能达不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