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肾不好的人 夏天应做好这6件事来养肾!

2019-07-08 07:52:37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器官。肾脏每天都在不断运作着,很容易会负担过重而受伤,并引起肾病发病。因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对肾脏的保养,肾不好的人更要做好生活小细节来调理,特别是夏季也应做好养肾工作。

肾不好的人,夏天应做好这6件事

1、多喝水

喝水对肾的排泄有很大的好处。它能补充自身细胞内的水分,也对新陈代谢很有利。但是这里说的多喝水并不是要大口大口的喝水,而是要适量多次地喝。平时在生活工作中,可以频繁地喝一点温开水。不要等到身体缺水的时候再去喝水。而在夏天,也一定不要喝太冰的水,这样还会对身体带来不良的刺激。

2、不要受凉

夏天是新陈代谢旺盛时期,同时也是人体阳气最盛的时候。夏季的天气炎热,人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很多人都会待在空调房过夏天,而过低的环境温度会非常容易损害阳气,使整个人变得无精打采。所以即使在夏天,也要注意保暖,否则寒气就会侵袭体内。

3、控制情绪

夏天是一个火热的季节,随着气温的升高,有些人的脾气也不好,伴随着压力的增大会导致高血压,而高血压会导致肾脏受损。生气伤肝,而肝火往往就会涉及到肾脏,进而出现肾虚的状症状。这也就应了中医里的一句话“肝肾同源”。

4、多运动

运动对肾脏是有利的。长时间的运动会导致人体出汗,排出身体毒毒,促进新陈代谢。同时可以促使肾脏的排泄能力增强,达到保护肾脏的作用。但是夏天运动一定要注意的是,要结合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一起运动。这样不仅能减肥塑形,也有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

5、泡脚

晚上用温水泡脚,有利于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这样白天劳累了一天的肾脏,也可以通过泡脚得到充分的舒缓和彻底的放松,从而让人感到舒适。用温水泡脚能够使血气运行通畅,增加新陈代谢。在睡前泡脚,补肾效果更佳。

6、好好休息

充足的睡眠是补肾的良方。人们不仅通过饮食来补充自己的营养物质,还依靠睡眠时间来是肾脏得到休养。如果一个人长期的睡眠质量不好,经常熬夜,体内的脏器就会受到损伤。所以这也就说明睡一个好觉胜过任何的补药。

夏天虽然暑热难挡,但我们也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肾不好的人,一定要做到以上几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肾的方法 肾不好的调理 肾不好

注意:肾不好的人身体这2个部位会发冷!

肾脏能代谢体内的水分,促进体内代谢废物的排出。凡是进入血液里面的毒素大都会通过肾小球的过滤,有毒物质会在肾脏里面存留并随着尿液,通过小便……详细>>

男性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提示你的肾不好了!

人体的肾脏有两个,左肾要略高于右肾,每天肾脏都在无时无刻的工作,为机体的健康维护提供帮助。但是一旦肾脏出现任何问题的话,滤过功能达不到,……详细>>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详细>>

肾不好的人要及时检查 这5种检查不可少!

对于肾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通过药物或者其他的方式治疗,防止发展成肾衰竭或者尿毒症。详细>>

肾不好的人手会发出"信号" 这4个症状要及时发现!

肾脏是沉默的器官,它虽然地位比较重要,但是生病了的时候总是不轻易表现出来。由于肾病的早期基本上没有多少症状,从而使很多人都会错过最佳的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