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肾不好的人,身体这2个部位“很臭”,要小心尿毒症

2021-09-09 10:36:51      

肾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有着重要的功能,代谢废物,帮助维持机体内环境。肾脏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时间长了,是会发展成尿毒症的。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终末期,如果身体2个部位发臭了,要去医院做肾脏的相关检查,看是不是得了尿毒症。

身体哪些部位发臭是尿毒症的表现?

1、尿液发臭

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是无色或者微黄色的透明的液体,并没有浓重的臭味,只是有一股不太好闻的味道。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尿液的颜色会发生改变,会变得更黄,甚至会变成浓茶一样的颜色。除此以外,尿液也会发臭,是刺激性特别强的味道,跟化肥的味道差不多。

2、脚臭

有脚臭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它也有可能是肾脏出现异常的表现。当肾脏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肾脏的代谢功能会出现异常,毒素就会在体内堆积,脚就会发臭。如果没有得脚气,已经注意到了脚的卫生,认真洗脚,每天都更换袜子,每天都更换鞋,脚臭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肾脏。

该如何保护肾脏?

1、多喝水

夏天水分流失的比较快,身体容易缺水,这个时候要多喝一些水。身体如果缺水,尿液就会减少,代谢废物就会在人体堆积,就会损害肾脏的健康。

2、少吃些盐

想要保护肾脏健康,就要少吃一些盐,少摄入一些钠元素。每天摄入盐的量在6克以内,除了做菜的时候少放盐以外,还要注意食物当中的隐形盐,包括一些零食当中的盐,还有调味料当中的盐。

3、不要憋尿

如果有憋尿的习惯就要赶紧改正,因为憋尿不仅会影响膀胱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憋尿憋的时间久了容易得肾盂肾炎。在生活重要多喝水、多排尿,这样才是对肾脏健康有好处的习惯。

当身体这两个部位发臭的时候,要警惕是尿毒症到来了,这是很严重的肾脏疾病。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对肾脏的养护,不要做伤害肾脏的事情,还要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表现 肾不好的症状 肾不好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还不重视,小心拖成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它是指急性或者慢性肾衰竭的晚期阶段。一般来说是指慢性肾脏病的5期。也就是说,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如果任由……详细>>

肾不好的人 睡觉时大多有这4种表现

肾脏属于身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把体内的毒素垃圾生成尿液排出体外。当肾脏异常时可以影响体内代谢功能,让大量毒素堆积,影响身体健康。对于男性来……详细>>

肾不好的人,睡觉时有什么表现?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代谢生成尿液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行能够维持机体内环境和新陈代谢,所以预防肾病应该每个人都……详细>>

肾不好有什么症状?12个信号证实你肾不好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往,会出现精神不振、疲惫、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详细>>

男人肾不好的12个症状 肾病的前期症状

男人肾不好的12个症状 肾病的前期症状。肾脏是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其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最后产生尿液经由后续管道……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李顺民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