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肾不好的人手会发出"信号" 这4个症状要及时发现!

2019-05-31 07:50:45      

肾脏是沉默的器官,它虽然地位比较重要,但是生病了的时候总是不轻易表现出来。由于肾病的早期基本上没有多少症状,从而使很多人都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其实,很多时候细心观察,还是能够找出一些肾脏健康与否的端倪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肾不好手会发出哪些信号?

肾不好的人手会发出哪些信号?

1、出现黄指甲

肾不好表现在手上就是最明显的,它会出现指甲发黄的情况。因为正常人健康人的指甲一般是呈淡红色或者粉色的,并且指甲表面非常的光滑,很有光泽。如果出现淡黄色的指甲,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肾脏出现了问题。这时候一定不要忽视,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最为稳妥。

2、出现两截甲

两截甲是非常典型的肾不好在手上的体现。两截甲顾名思义,就是指甲上的颜色分成了两截,靠近指甲尖端的那一半成原本的指甲颜色,是呈淡红色的。而另一半的指甲就是白色,这像人们平时手上的月牙一样,但是两截甲的月牙非常的大。如果出现了这种实际情况,很大的概率上是肾功能出现问题。

3、小拇指出现异常

小拇指对应的器官是肾脏,因此如当小拇指出现异常的时候,往往也是说明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小拇指异常有很多种情况,像小拇指的指甲比较苍白或者长出了白斑,或者是突然变得很粗糙,摸起来很有颗粒感,这时候就要警惕使肾脏功能出现问题。

4、手指的骨节变大

很多老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在年轻的时候是如此,随着年龄的增长,手指的骨节会越来越大,就像敲鼓的棒槌一样。其实这就是鼓槌手的一种,大多显示了肾功能出现了异常。

应该如何养护肾脏?

1、规律作息早睡早起

在夜晚11点到凌晨1点,这段时间是肾脏排毒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必须要进入睡眠状态,否则就会使肾脏功能出现一定的损害。偶尔一次两次熬夜是可以的,长期的熬夜,肾脏功能不出现异常才怪。

2、改变损害肾脏的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很多坏习惯都会使肾脏受到伤害,比如说习惯憋尿,或者喝水比较少,或者经常吃一些补肾的壮阳的药物,这些坏习惯不改正,吃再多有利于肾脏的食物都是白搭的。

肾脏出现问题并不一定有症状体现出来,以上便是肾不好在手上的几个表现,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尽早的发现肾脏的异常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