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脏对身体而言不可替代 做好3点护肾措施很重要!

2019-10-30 07:55:06      

在目前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不用为温饱所担忧,反而受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影响,出现饮食不规律,且时有暴饮暴食的行为出现。再受到一些外在环境的影响,让肾脏很是受伤。健康的肾脏才能够帮助身体代谢垃圾和毒素,一旦肾脏受伤,身体的代谢循环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肾脏对身体有哪些作用?

一、代谢毒素肾脏

对于身体来讲,最主要是负责代谢身体的一些毒素和垃圾,它能够通过尿液排出的形式将肾脏中所存留的一些物质排泄出体外。

二、帮助调节

肾脏在身体中能够帮助调节内环境稳定,它能够将身体一些多余的分泌物排出体外,让身体的酸碱平衡处于正常的状态。

要采取哪些养生方法来保护肾脏?

一、有足够的睡眠

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以及其他原因而让自己经常熬夜,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器官恢复是非常不利的,特别是肾脏。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足够的睡眠时间能够养精蓄锐,帮助补充肾精,让肾脏能够保持在健康的状态。

二、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目前有很多人保持着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让自己暴饮暴食,没有按时进餐,却不知这些不好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的免疫系统下降,很容易让肾脏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发生问题,所以要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在日常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如韭菜、黑米、黑芝麻等。

三、保持情绪的稳定

在目前因为很多人的情绪容易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会让自己的情绪长时间处于焦躁、暴怒不安的状态,导致身体的器官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发生问题,特别是肝肾。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很容易让肝气郁结,也容易让肾脏血压上升而引发一系列疾病,所以想让肾脏健康,就需要保持稳定的情绪。

总的来讲,肾脏的健康能够防止身体的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而发生一系列疾病。另外肾脏在健康的状态下,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处于正常,也就能够让身体的代谢产物被肾脏很好排出体外,让身体各方面都不会受到毒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的方法 肾脏的功效 肾脏

肾脏健康很重要 教你7种好方法来养肾!

肾脏健康对于人体健康有着重要意义,但现在生活节奏很快,每个人都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而在沉重的压力下,生活习惯变差,作息规律被打乱,……详细>>

保护肾脏我们该怎么做?饮食睡眠查体都很重要

近年来慢性肾脏疾病发病率在国内外呈逐年上升趋势,我国成年人群中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为10.8%(大约1.2亿),而且慢性肾脏病有年轻化趋势……详细>>

肾病高发如何是好?得做好这5点来保养肾脏!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这个器官容易有多种疾病出现,肾脏一旦有病变,如果治疗不及时,持续发展可能会出现慢性肾脏疾病,甚至是尿毒症,所……详细>>

冬季要怎么做才能保护肾脏?送你4个护肾“锦囊”!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调节酸碱平衡、水钠以及电解质平衡。另外肾脏也能够促进尿液生成,帮助过滤毒素。因此冬季必须要保护好肾脏……详细>>

连续肾脏替代疗法是什么?连续肾脏替代疗法的适应症?

随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医学已经可以完成很多超乎人类想象的事情,甚至可以通过人工的方式暂时替代内脏器官的部分功能。其中肺部、肾脏的代替……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