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道家流传千年的养肾方法

2013-03-13 11:33:18  来源:好男人网    转载

  呼吸心法

  功法动作:直立,两脚分开与肩宽,双臂上举伸直,在脑后交叉,此时小腹略向前倾,双手尽量向上伸直后压,所有力量、意念集中在腰椎。

  然后力量从腰椎发出,令两臂以最大弧度从脑后向身体两侧压下来,同时下蹲,两手最后在两膝间交叉,结束时意念集中在前脚掌5秒钟。脚后跟不可离地。

  (在两臂向两侧下压时,胳膊不使一点力量,完全是腰在用力)

  再站起时,前脚掌先用力,做为起动能量,紧接着将所有力量、意念,再次集中在腰椎,两腿不要用一点力量,向起站立。两手一直交叉,从胸前-直上头顶-到脑后。

  (站立过程中身体头脚在后,小腹向前,身体呈弓形)。

  呼吸方法:身体下蹲的整个过程,呼气。身体向上站起的整个过程,吸气。在呼吸转接时,略屏息两秒钟。(最好用腹式呼吸法)

  练习时间应根据个人体质,以不觉疲劳为宜。练后,很多人会觉腰酸,需要用两手攥空拳,轻轻捶打后腰。

  反应:通常练两分钟就会浑身微汗,脚掌发热。有人会打嗝、放屁。双手同时投实心球的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

  至于长期效果,自己去感受吧,如出现腹痛,腰酸等不适症状,可按摩复溜、太溪穴,很快解决。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病先养肾?这9个养肾的好方法,你值得收藏

肾脏是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基本功能就是清除体内的代谢产物和有毒物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就容易影响身体代谢,所以必须要保护肾脏。在日常生……详细>>

饮食养肾更健康 这5类食疗方法养肾效果好!

肾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帮助排出毒素,当肾脏出现异常时读书会在身体中沉积,从而影响了其他器官的运转,甚至会引起肾功能衰竭,除了积……详细>>

男人秋天应该怎样养肾?送你3个好方法!

俗话说秋收冬藏,秋天养肾的效果也是不错的。肾脏对于男性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为男性拼搏事业提供助力,而且影响着男性的生育能力和性能力,……详细>>

这10个小动作,帮你养肾又养生,记得每晚坚持做

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脾与肾是相互滋生相互影响的关系,在日常生活中若肾脏出现问题,很容易对其他脏腑产生影响,必须要掌握正确的补肾方……详细>>

小便时踮起脚可养肾?随处可行的8个养肾动作

明代医学家张介宾在《景岳全书》中提到,为防止表皮破于邪,“小解时,必先咬定牙根而后解,则肾气亦赖于摄,非但固精,亦能坚齿。故余年逾古稀而……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