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遭遇“隐婚”男,怎么办?

2009-08-05 11:27: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和男友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男友家是外地的,因此我们谈恋爱时,我几乎没有接触到他的家人和朋友。每次提到见见他的亲戚朋友,他总是以离家太远、工作忙推掉,开始时我心里有些疑虑,但男友对我很好,人又踏实能干,连我父母都挑不出他的毛病,慢慢地也就不在意了。

  在我们确定关系之前,他领我回去见了他的父母,他父母反应淡淡的,不反对但也不见欢喜。亲戚们也都不少言寡语的。男友解释说,他家亲戚都在农村,见识少,不会说话。

  我们举行了订婚仪式之后,偶然间,我从男友一个朋友口中听出他似乎结过婚。在我的一再追问下,男友承认他之前有过两次短暂的婚姻,因为年纪小,考虑不成熟。我不能接受男友的欺骗,要和他分手,可想想我们交往以来,男友真的对我很好。男友请求我原谅他,他说,他是真心的,他很努力地想要和我过一辈子,之前的隐瞒只是怕我不能接受他,一直没有考虑好怎样开口。

  分析:面对一个“隐婚”男人,你要懂得,他隐瞒婚史的行为中隐含着他不能接受过去的荒唐的心态,企图通过逃避来达到心理上暂时的解脱。你可以开诚布公地跟他谈自己的担忧,进一步了解并沟通两个人的婚姻观。如果两个人的婚姻观都是一生一世,那么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对话。而如果对方因为婚姻失败,而对婚姻开始采取不认真、有问题大不了离婚的态度,那么你就要慎重了——习惯性离婚的人会不断地用离婚来解脱痛苦,他们永远缺少忍耐力,永远喜欢做最坏的推断。所以,我们往往看到两种情况:没有离婚的人彼此不断磨合忍让也就一生一世;离了婚的人则不断离婚,又不断再婚,付出的代价非常大。

  爱上隐婚男人的女人,也不必太过慌张。虽然遗忘他的过去有些难,但世上没有完美的事情。在意此时此刻,在意彼此的爱情建设绝对没有错误。心理上要重视并帮助对方的心理成长,而战术上尽可以保持一种轻松而自如的态度,甚至给他一些“你不太在意他的过去”的印象会更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你可以忍耐他的阴暗面,并且没有什么外力可以把你们分开。很多东西,当你不把它当作问题的时候也就不是个问题。婚姻最重要的是两个人的感觉,不要因为其他人的暗示而失去忍耐,带来不良的期待,亲手葬送自己的幸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婚男人

详细>>

“隐婚”让爱情受伤

专家指出,今年本市将进入“80后”结婚的高峰期。详细>>

隐婚一族:我的苦衷谁能懂

公司体检,居然检出了都市“隐婚一族”。她们以女性为主,明明“已婚”,却为了不让同事、老板发现,她们会告诉医生“还是填写未婚吧。”据说如……详细>>

“隐婚族”到底是隐了啥?

【社会现象】详细>>

什么叫“隐婚族”

指已经办好结婚手续,但在公共场合却隐瞒已婚的事实,以单身身份出现,因此也称为伪单身。隐婚族以白领女性居多,年龄为25-35岁,而男性较……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