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气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支气管炎老年人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遇到“隐婚”怎么办?

2010-01-28 11:39: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个男人对你隐瞒情史还是隐瞒婚史,这两者需要区别对待。面对隐瞒情史的男人,有些女人会认为:这个男人在情场上有过经历,受过打磨,会比较懂女人一些。他曾经隐瞒的情史是对方的隐私,一般都不会过分追究。毕竟,天生就懂得如何恋爱的人是少数,恋爱失败也不可耻,从头再来,是值得原谅的。

  与往事干杯(婚龄10个月)

  妻子 黄洁 29岁 咨询公司咨询顾问

  丈夫 董嘉 35岁 电视台编导

  黄洁与董嘉的认识过程说来有点玄妙。电视剧里的男主角对女主角说:“你相信缘分吗?闭上眼随机挑选手机上的一个号码打过去,说不定就能遇上你的真命天子,我的同学就是这样找到好老公的。”黄洁冷笑着骂“胡扯!”却又忍不住拿起手机,闭眼胡乱拨了个号码。

  董嘉温文儒雅的声音就从听筒传来:“你好,黄小姐。”闲谈片刻,黄洁才记起两个月前电视台到公司拍短片,她随手接过董嘉的名片,随手录入他的电话。听出她情绪低落,董嘉友善地问:“有什么事我能帮上忙?或者,你愿意出来喝杯咖啡聊聊天?我愿意奉献一双耳朵。”

  就这样和董嘉熟络并陷入热恋,迅速到黄洁深信缘分莫名存在。交往半年,董嘉约黄洁去外滩散步,当游轮缓缓靠岸时,甲板上冉冉升起一幅巨画,偌大的烫金字写着“黄洁我爱你,嫁给我吧!”黄洁被这场突如其来又盛况空前的求婚打动了,疯狂点头之余,眼梢还滚出喜悦的热泪。

  欢闹过后,黄洁突然想起董嘉的父母远在西安,出于对长辈的尊重,她郑重地请求:“还有几天就是五一长假,我陪你回趟西安吧,结婚那么大的事,我应该先拜访一下你的父母。”董嘉沉吟片刻,含糊地说:“再说吧,五一我可能要加班,或者接我爸妈到上海来也是一样的。”

  9月6号,董嘉和黄洁举行了一场张扬豪华的婚礼,惟一的遗憾是董嘉的父母未能到场。拗不过黄洁的请求,董嘉只得拔通长途电话,煞有介事地叮嘱远在西安的母亲:“妈,我今天结婚了,你和儿媳妇说几句话,别说太多,我们这边还有好多人等着敬酒呢。”“哪有人怕老妈和媳妇聊得来的?这人真奇怪!”黄洁心中嘀咕,但很快,被酒精和幸福冲昏了头,将这桩小事抛诸脑后了。

${FDPageBreak}

  花好月圆,良辰美景,董嘉亲密地搂着黄洁畅想未来:“明年我们争取生个猪宝宝,后年我们争取换间大房子,5年后我争取自己单干让你辞职在家当幸福主妇。”

  都说“男人婚前婚后两重天”,董嘉却没有因为“得手”而玩变脸,相,他对黄洁更细微体贴。岁末,大学死党到家中坐客,正巧董嘉在电视台加班,电话里,黄洁娇嗔地说:“这群女人真嘴叼,非要吃城隍庙的素菜包和酒酿圆子。

董嘉不做声,半小时后,大汗淋漓地提着一袋食物进门,气喘吁吁地说:“松月楼的素菜包和南翔店的酒酿圆子,没错吧?你们慢慢吃,我还要回去加班。”

董嘉风一样地刮来又离去,闺蜜艳羡不已.入夜,黄洁依恋地枕在董嘉胸前轻声说:“谢谢你亲爱的,我的死党都说我嫁给你是撞大运,周末也邀请你的朋友来家里玩,我也好好给他们露一手。”

董嘉拨弄她的秀发,支吾道:“再说吧,我的朋友大多在西安,放心吧,以后有的是机会让你表现。”经他这么一说,黄洁才发现,除了董嘉本人,她对他的社会关系一无所知。

恋爱到结婚一年多,她没有见过他的父母,更别说认识他的朋友,她揶揄他:“我突然觉得你像个和过去脱节的真空人,你该不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过去吧?”在黄洁心中,所谓“过去”,不外乎就是和她相似的被伤害背叛的恋情,碍于颜面和自尊无法开口。

${FDPageBreak}

2007年春节,黄洁终于如愿随董嘉踏上西安古城时,她才知道有一些“过去”是她无法承受的。

抵达当天,听说董嘉带上海媳妇还乡,高中的哥们相约到他家拜访,几个男人喝得脸红脖子粗时,一位旧友照着董嘉胸口擂一拳,羡慕地说:“哥们还是你行啊!三个媳妇一个比一个漂亮!”董嘉想截下他的话为时已晚,一阵难堪的沉默后,校友们作鸟兽散,公公和婆婆也闷声回房,只剩下双目含火的黄洁和束手无策的董嘉。

年轻的董嘉与第一任妻子结婚半年,两人因为洗碗问题大打出手,继而离婚。因为他忙于事业,第二任妻子耐不住寂寞,结婚3年后用他的血汗钱“养”了个小白脸。父母为此丢尽了脸也伤透了心,他母亲曾扬言:“以后你再婚别让我掺和,反正早晚都要离。”

至此,黄洁才明白,为什么他对过去避而不谈,为什么他多番阻挠她拜访他的故友亲朋,为什么婆婆对她的态度客套冷淡,八成她也被婆婆当成那些好不长的媳妇了。

董嘉歉疚地说:“如果没有荒唐的过去,我可能也不会是今天的我,我希望你能原谅我的过去,好好和我一起把握现在。”听着董嘉诚心实意的告解,黄洁深受触动,可一想到自己是他的“三房”还懵然不知,她就咽不下这口气。

黄洁热泪滚滚地咆哮:“我还以为自己嫁了个天字第一号好老公,想不到你是别人穿过两次的旧鞋!”“你没有权利羞辱我!”董嘉痛心地逼视黄洁:“除了没告诉你我离过婚,我自问没做错什么。我过去确实做得不好,但你扪心自问,我现在是不是把你当珍宝一样宠爱?如果你不能体谅我,你可以要求离婚,但你不能羞辱我!”

尽管她才是“现在进行时”的妻子,尽管她是“最漂亮”的那一位妻子,尽管婚后的幸福让她难以割舍,但被瞒骗的真相像根尖硬的鱼刺鲠在黄洁喉头,她不知道,是该给他机会,还是和他离婚。

${FDPageBreak}

“隐婚”男人AB面

本期婚姻观察室观察人 郑莉(慧之馨心理咨询工作室)

A面:面对一个隐瞒自己过往婚史的丈夫,被欺骗的感觉油然而生。

凭什么我要穿“别人穿过两次的旧鞋”?

一个男人对你隐瞒情史还是隐瞒婚史,这两者需要区别对待。面对隐瞒情史的男人,有些女人会认为:这个男人在情场上有过经历,受过打磨,会比较懂女人一些。他曾经隐瞒的情史是对方的隐私,一般都不会过分追究。毕竟,天生就懂得如何恋爱的人是少数,恋爱失败也不可耻,从头再来,是值得原谅的。

婚史有好几桩的男人会给人“不够成熟,不够有能力承担责任”的感觉。一个对你隐瞒婚史的男人,尤其在知道他过去为何离婚的“糗事”之后,你的念头就有180度的转弯——他似乎有一些无能,至少难以给女人婚姻安全感。

大多数女人都认为,婚姻是一个承诺。谈恋爱可以风花雪月,激情四射,恋爱时,我们可以允许自己儿童化;但婚姻里,我们就得适应大人的角色,再也不能儿童化地合则合,不合则散。

恋爱和婚姻界限本来很分明,只是现代人越来越模糊了这个界限。现代人跟着感觉走,追求独立自由,无形中延长了儿童期,容易对婚姻这种需要慎重负责任的形式有点畏惧。至少对于董嘉来说,他的前两桩婚姻其实就是“玩火”,尤其是一婚,激情胜过了理智。

一个成年人跟一个儿童在思维方式上最大的差别就是:儿童觉得不好玩了马上就会放弃,而一个成人会考虑诸多后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又要到了 遇到父母逼婚该怎么办?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可对于不少单身男女来说,却是难熬的节日。尤其是大龄的“剩男剩女”,回一趟家就要被家人“围攻”一番。作为单身男女,……详细>>

隐婚在职场暗流

继2009年刘德华、黎明、杨千嬅等一众明星之后,“郑中基与阿SA”的离婚事件,让“隐婚族”这个词再次在搜索引擎中的点击排名急速上升。娱乐……详细>>

隐婚男女 诱惑当前孰错孰对

现今社会,“隐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明星为了保持常青状态,对感情那点事儿苦苦藏着掖着自然不必多说;都市的普通白领人群,也为了工作需要、……详细>>

隐婚族心理隐患多 小心隐出双重人格

不知从何时起,社会上开始出现了隐婚族。调查发现,多数隐婚族是迫于职场压力或社交恐惧而隐瞒已婚事实。但是,婚姻是被隐瞒了,心理问题却难以藏……详细>>

怕丢工作隐瞒婚姻 沈阳“隐婚一族”心理压力挺大

详细>>

  • 徐远达

  • 张华根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