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大学生已正式步入90后时代

2009-04-30 10:49: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又到大学开学时,媒体开始集中报道大学开学的情况。按照新生入学年龄计算,08级新生年龄普遍都是18岁左右,也就是说大学新生开始步入了“90后”时代,这本来不是什么大新闻。

    可看一些媒体报道,却事情多多。有媒体报道说“90后个性张扬独立,很难相处”,有说“90后入学前购置用品达20000多元,父母吃不消”等等。看看一些媒体,什么“90后女生心中理想丈夫的标准”,“90后女孩同居”的报道比比皆是。前一段时间《南京一17岁女生堕胎,四男生平分手术费》,《暑期过后90后女孩人流大增,半数为高中生》的报道更是传遍全国。“张扬,自私,挥霍,私生活不检点”等等,这就是媒体报道给公众描述的“90后”,这个群体已经严重地被媒体妖魔化了。

    记得几年前,媒体不断炒作“80后”,各种各样负面的新闻给这个群体贴上了很多负面的标签:“自私,软弱,缺乏责任感,贪图眼前利益”等等,一无是处,完全是“垮掉的一代人”。当时社会各界还为此忧心不已,可是这些年过去了,一切都是好好的,上述的担心被证明完全是杞人忧天。

    无数的“80后”和他们的前辈“70后”及“60后”一样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姚明,刘翔,郭晶晶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这些刚登上社会舞台的“90后”,稚气未消,当然不可避免会有缺点,但是绝不能以偏概全。看看北京奥运会,那些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当中有很多就是“90后”:勇破世界纪录的举重运动龙清泉,跳水冠军林跃,陈若琳,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的中国女子体操队,除了老将程菲外,其他的运动员杨伊琳,江钰源,邓琳琳,何可欣,李珊珊清一色的都是“90后”。这些“90后”努力拼搏,坚韧顽强,为国争光,哪里有媒体说的那些坏毛病。

    “90后”在中国是一个巨大群体,在今后的若干年,他们会逐渐走上社会的中心舞台。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由于生活环境的差异,城市和乡村里的孩子,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孩子,富裕家庭和贫困家庭的孩子,独生子女家庭和多子女家庭的孩子,虽然同样是“90后”,性格和作风可能千差万别。因为一些个别案例,媒体就不负责任的给这个数以亿计的群体贴上某种标签,使得这个群体都被牵连而被“妖魔化”和“污名化”,这种做法实在不可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0后大学生拾荒自费建“艾滋公寓”

一提起艾滋病,恐怕很多人都难以平静地淡然应对,然而,两位来自河南驻马店的90后小伙程帅帅和曹小东,为了帮助艾滋病患者,他俩毅然辞去工作,……详细>>

详解当代大学生的择偶标准

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当代大学生在选择配偶时考虑的前4位条件是,诚实可靠、富有感情、受过良好教育、身体健康,但男女生存在差异。详细>>

现代女大学生拜金不遮掩

并不是妖魔化女大学生,而女大学生对待感情的取舍标准,精确的反映了在被汹涌的电视剧里不停被重申的情感潮流。详细>>

大学生同居生活的4大危害

步入大学的大学生开始恋爱,恋爱后的他们为了想与彼此更进一步的发展,很多都会选择同居,但是同居并不是你们想得那么简单的,其中的危害你又知道……详细>>

大学生缘何上街发“情书”?

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大学生杨某向路人送上“情书”:“我快大学毕业了,找工作四处碰壁,感觉压力很大。”杨说,因深切体会到都市人的压……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