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阳康”后多久能同房、备孕?6种情况下易出现性猝死!

2023-03-03 09:47:32      

新冠感染后身体变得异常虚弱,尤其是对有基础性疾病者来说并不友好,可能需1~2个月才能恢复正常。即使身体恢复后也要做好全方位护理,不能过早做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以免发生意外。很多夫妇关注这样一个话题,阳康后多长时间能同房或备孕呢。

阳康后多久能同房或备孕?

1、同房

一次性生活相当于中等强度运动,到底什么时候能同房,取决于身体康复情况。只要身体不适完全消失、躯体痊愈,那么就可以安排同房。阳康后最好休息10~15天,日常运动时无任何不适就能恢复性生活,但一定要把握好度。

2、备孕

精子生成对温度要求高,需在35℃左右。新冠感染后会造成发热,持续发热可破坏生殖功能,升高睾丸局部温度,影响生精功能发挥,从而减少精子数量,降低精子活力和浓度。一般精子生成到成熟大约需90天左右,所以阳康后三个月再备孕。

哪些情况下易出现性猝死?

1、出现严重基础性疾病

高血压病程长、冠心病、曾经出现过心肌梗死者,同房时由于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促使血压急剧升高,易造成脑血管破裂,导致出血性中风,甚至会出现猝死。

2、吸毒者

毒品会让人们精神高度振奋,情绪异常高涨,从而提高兴奋程度。即使少量吸毒也会增加心脏承受的负荷,易导致猝死。

3、婚外情

不少性猝死人群发生在婚外情时,由于内心恐惧和内疚,精神高度紧绷而促使血压升高,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4、酗酒

大量喝酒后可加快血液循环速度,促使血压升高,由于性兴奋刺激而引发心血管意外。

5、滥用药物

部分男性为能提高性能力而自行服用壮阳药,易产生强烈的性冲动,同房期间可能会出现猝死。

6、过度劳累

非常疲惫或劳累状态下同房,使得心脏和全身系统承受着较大的负担,从而增加猝死风险。

温馨提示

为能避免此悲剧发生,大量喝酒后、过度疲惫、远途归来时不能同房。患有脑血管疾病或心血管疾病者,需积极控制病情,保证病情稳定的情况下才能适度同房。控制好个人情绪,不能过度兴奋和紧张,做好心理上调节。提供安静舒适、空气流通的同房环境。同时应讲究性道德,不能有不正当的性关系。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喝酒后能立即同房吗?哪种情况下不能同房?

有很多男性喜欢喝完酒之后同房,因为酒精能够刺激男性的性欲,但是喝完酒同房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与此同时也有很多情况下不能性生活,那……详细>>

产后第1次同房易出现这5种尴尬情况,很多人都经历过!

好不容易熬过了十月怀胎和一个月的坐月子时期,很多年轻夫妇已经开始期盼着产后第1次同房,可是产后第1次同房时易遭遇多种尴尬,简直让夫妇哭笑……详细>>

刚上环为什么不能同房? 上环多久后可以同房?

上环作为我们过去以及现在最常见的一种节育方式之一,是很多婚育妈妈都会选择这种方式,因为这种比较方便也不容易怀孕。但是要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详细>>

6种情况下同房有危险

我们常说,“在对的时刻,做对的事情。”性生活也一样,如果时机选不对,很可能让身体受伤,甚至威胁夫妻感情。在以下几种情况下,我们建议夫妻最……详细>>

产后多久能同房?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多夫妻是禁欲的,这样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即使没有禁欲,也要在性生活上有所节制,这就造成了欲……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