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产后多久能同房?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1-05-19 08:40:50      

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多夫妻是禁欲的,这样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当然,即使没有禁欲,也要在性生活上有所节制,产后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要弄清楚一些事,注意一些事项,来保证性生活安全,保证女性的身体健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后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要过早同房

能够理解双方对性生活方面的渴望,但是千万不要操之过急,一定要等到女性身体完全恢复了以后再开始。如果女性是顺产,大约产后两个月左右就能够进行性生活了,这个时候女性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产后42天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以后,根据医生的建议来决定初次性生活的时间。如果女性是剖腹产,除了女性的身体器官需要恢复以外,女性的刀口也需要恢复。比顺产需要的时间要久一些,大约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

2、采用避孕措施

女性在哺乳期不会怀孕,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谣言,大家不要轻信。也不能按照是否恢复月经来决定是否避孕,因为有的时候即使没来月经,但是恢复了排卵,依然会有怀孕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丈夫一定要负起责任来,不能不管不顾一点避孕措施也不做,这个时候怀孕了伤害的可是妻子的身体健康。

3、注意卫生习惯

女性生产完以后,身体相对来说会比较虚弱,抵抗率会很低,更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所以在能够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习惯的养成。在进行性生活前后,男女双方都要清洗自己的私处,并且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最好能够带好安全套进行性生活,这样能够有效的阻挡细菌的侵入。

4、留有私人空间

本来是二人世界,现在突然有了小宝宝,两个人的私人空间势必会遭到压榨,希望大家在决定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妥善的安置自己的宝宝,最好能够让宝宝跟着保姆睡,或者让宝宝跟着长辈睡,留有充分的二人空间。如果一边进行性生活,一边担心宝宝会不会醒,一边担心会不会打扰到宝宝睡觉,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性生活当中,性生活就没有质量可言,还不如不进行。

5、要充分调动女性的情绪

有些女性才生产完以后,对性生活有所排斥,不太愿意进行性生活。这个时候可以留有充分的耐心,找到不愿意进行性生活的原因,然后加以解决,丈夫给妻子多一点时间和多一点空间要有耐心,要鼓励妻子知道妻子背后真正的想法。千万不要强迫妻子去进行性生活,这样会给妻子的身体和心理带来巨大的创伤,影响到今后的夫妻生活。

产后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清楚。双方都要共同的努力,这样才能让性生活更加的安全,更加的和谐,更加的有质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同房的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 性生活

女性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时要注意什么?

好不容易熬过怀孕期,很多年轻夫妇产后会立马同房,但过早同房的话会影响生殖器官恢复,甚至导致感染,引起妇科炎症。详细>>

产后同房时间不宜过早,夫妻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经历漫长的孕期后,可爱健康的小宝宝终于出生了,这就代表着禁欲期结束,很多年轻夫妇会迫不及待的想来一次亲密接触,但产后同房时有很多注意事项……详细>>

产后多久能同房?要注意些什么?

很多的宝妈们在经过怀孕期到产后这个阶段都会比较“禁欲”因为害怕对自身或者宝宝不好,那么经过大半年的时间之后到宝宝已经生出来之后还能不能和……详细>>

生孩子后多久能同房?产后同房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怀孕是一件非常幸福却又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十月怀胎迎来了爱情的结晶,很多新手爸妈们都松了一口气,认为终于可以享受性生活了。其实大家高兴的有……详细>>

产后同房出血的4个原因 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

经历了10月怀胎,新生爸爸一直处于禁欲状态,好不容易孩子出生了,夫妻会立马进行同房,可是生完孩子之后同房会出现流血的现象,这让很多新手妈……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