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正文

性早熟有哪些危害?这5种危害不容忽视

2022-09-19 09:59:56      

现如今家长有了足够的能力,能够给孩子在各方面都提供最好的,比如饮食,足够的物质条件,确实让孩子的幸福感有所提升,但同时也增加了性早熟的发生几率,许多家长对性早熟都不是很了解,甚至觉得无所谓,其实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

性早熟有哪些危害?

1、可能是肿瘤的征兆

性早熟除了与营养过剩有关之外,与体内出现肿瘤也有一定的关系,有些肿瘤会分泌一些类似激素的物质,在肿瘤比较小的时候这些激素则会促进孩子的性发育,使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因此出现了性早熟的相关症状,要及时看医生。

2、导致性行为提前

性早熟会使孩子的身体提前发育,但是心理发育与身体发育是完全不匹配的,在年龄、社会阅历以及自控能力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很容易出现性行为提前的情况,增加意外怀孕和性病的发生几率。

3、不长个儿

性早熟的出现大多是由于体内性激素导致的,会使孩子出现体格增长过早加速,以及骨垢融合提前等情况的发生,使孩子的生长周期缩短,一般情况下性早熟的孩子最后的身高反而会比同龄人矮许多。

4、导致心理障碍

性早熟会使孩子的性征提前出现,但是却不能够影响孩子的心理以及智力发育,使孩子不能够正确的面对性器官的发育,很容易出现心理障碍,甚至会因此产生自卑的心理,使其成年后患抑郁症的几率有所提高。

5、影响学习

性征的提前出现和生殖器官的提前发育会使孩子分心,尤其是女生在面对月经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没有能力处理,产生不安、害羞以及紧张的情绪,久而久之则会对正常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产生厌学的心理。

温馨提示

性早熟也是可防可治的,比如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的拟议剂,能够使性激素的分泌量减少,通常适用于比较严重的儿童,比如青春期已经到了4期、5期或者已经来月经的孩子。孕激素衍生物对于性早熟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能够抑制垂体产生性激素的能力,使月经来临的时间推后。但这些药物会使孩子身高增长的速度减慢,建议在使用这些药物的同时配合生长激素进行治疗,使孩子的身高能够保持正常。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

孩子性早熟有哪些表现?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多数孩子出现性早熟的原因是因为家长大量给孩子摄入过多的营养食物,导致孩子身体器官……详细>>

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性早熟在近年来经常听到,性早熟是指儿童还没有到指定年龄出现第二体征,如乳房开始发育、睾丸增大等。性早熟对于儿童来讲并不是好事,会给儿童带……详细>>

开灯睡觉会导致孩子性早熟?性早熟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近年来孩子性早熟是社会各界和家长们非常关注的话题,而根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国儿童性早熟的发病率在明显上升,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儿童内分泌疾病……详细>>

性早熟的危害大,这5大危害家长不可不知!

性早熟指的是孩子在童年时期就出现与年龄不相符的第二性征,比如说男孩阴茎阴毛发育、长胡须、阴囊和睾丸增大;女孩出现阴毛腋毛生长、乳房增大、……详细>>

儿童性早熟究竟有哪些危害

早熟带来的代价可能是巨大的,孩子们和家长或许要面对一些成人才面对的话题,比如避孕和性病等。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