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私处有异味让女性尴尬?及早查看5种诱因!

2021-12-06 08:01:06      

一般情况下,女性私处会散发出轻微的异味,即使每天洗澡也是如此。不过异味并不是很明显,只要不仔细闻就闻不到。然而,部分女性私处却散发出奇臭无比的味道,这让她们异常尴尬和自卑,甚至会产生负面情绪。私处有异味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很有可能跟以下因素有关。

导致女性私处有异味的原因有哪些?

1、正处于生理期

几乎所有的女性在生理期私处都有异味,因为生理期不仅仅流出月经血液,而且也有内膜从子宫中脱落且排出,同时也有少量细菌。尤其是月经前后异味更加显著,因为此阶段月经血液往外流淌的速度比较慢,月经血液易受到细菌分解,从而散发出异味。由于细菌因素影响,私处可散发出类似于金属的气味,同时伴有腥味。

2、饮食影响

女性私处体味同样也会受到食物影响,肉吃太多大蒜、洋葱和韭菜,还有芦笋、红肉以及咖喱等,这些食物不仅造成女性私处有异味,而且尿液和汗液也会散发出异味。这种情况下无需太担心,调整好饮食就能恢复正常。

3、性生活过后

性生活过程中阴道会分泌大量分泌物,再加上体温升高而产生汗液,男性精液混合在一起,再受到女性阴道中细菌分解,从而产生强烈的异味,不过只要注意卫生,及时用清水冲洗即可。若每次性生活后私处都会散发出刺鼻的腥臭味,应高度怀疑细菌性阴道炎;性生活后私处异味持续时间长,呈现淡白分泌物且阴部瘙痒和疼痛,十有八九是妇科疾病,还需进一步做检查来明确诊断。

4、酵母菌感染

阴道灼痛以及阴道口瘙痒是阴道酵母菌感染的主要表现,同时也会流出大量浓稠的阴道分泌物,呈现凝乳状,而且散发出类似于面包的气味。此时还需及早就医,正确使用能杀死酵母菌的药物。

5、性病

淋球菌和衣原体细菌易诱发性传播疾病,使得女性私处散发出腐臭的气味。除了私处有异味外,也伴有排尿疼痛以及阴道分泌物增多。

温馨提示

大多数女性私处有异味是正常现象,无需过度担心,只要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勤换内裤,勤清洗即可。但私处异味持续时间长、又或是伴有其他症状,如白带量增多、局部瘙痒和疼痛等,还需及早去医院做检查,不可随意用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女性私处有异味?及早排查5个因素!

女性的生理结构特殊,生殖器官经阴道跟外界相通,没有注意局部清洁卫生、滥用药物等,外界致病菌易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炎症,从而导致局部瘙痒……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这5种情况不可忽略!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香喷喷的,但因为私处有异味而烦恼,尤其是同房时,因为有异味而尴尬,影响性生活质量,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女性私处有异味呢。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怎么回事?私处有异味应该怎么办

女性的私处是比较特殊的,若是平时没有做好个人卫生、经常性的穿紧身的裤子就容易导致私处有异味,这样会增加女性的尴尬。详细>>

阴道有异味是什么原因? 5招轻松去除阴道异味

在正常的情况下,白带没有明显的气味,但是有些女性会发现有些时候,私处会飘出不合时宜的味道,这会令女性朋友苦恼又尴尬。要知道阴道出现异味是……详细>>

女性私处出现5种情况?及早就医检查!

女性一生中患妇科疾病的风险达到70%~80%左右,尤其是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和盆腔炎等。无论是哪种妇科炎症,均会让女性承受着各种痛苦,……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