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女性私处痒痒痒!或是8个因素在背后捣鬼!

2021-11-25 08:52:01      

私处是女性最为私密的部分,但却非常娇嫩,不少女性被私处瘙痒困扰,以至于因为瘙痒而坐立不安,睡眠质量下降,增加心理上的负担。私处瘙痒并不是小问题,极有可能跟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女性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

1、外阴慢性营养不良

私处瘙痒是外阴慢性营养不良的常见症状,同时伴有外阴皮肤变白,这种情况下还需调整好饮食,远离重口味食物,同时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必要时还需就医治疗。

2、阴道炎

私处部位剧烈瘙痒先检查有没有患阴道炎,因为私处瘙痒是其典型症状,同时伴有疼痛、烧灼感和白带异常。通常私处有稳定的菌群环境,能防止病原体入侵,不过防御功能受到破坏后会使得病原体入侵,从而导致阴道炎。

3、阴道特殊感染

阴道蛲虫病或疥疮等都会造成私处剧烈瘙痒,特别是夜间瘙痒最为剧烈,此时还需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止痒药膏和杀虫药物。

4、过敏

私处皮肤非常娇嫩,易受到致病菌入侵,若用劣质的内裤或卫生巾以及卫生纸等,会导致私处过敏,从而引起剧烈瘙痒。

5、没有注意个人卫生

很少清洗私处、内裤好几天都不换、经常穿太紧身的内裤、用劣质卫生巾等会使得细菌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炎症,导致私处剧烈瘙痒。

6、太爱干净

不少女性随意用私处清洗液、每天用温水灌洗阴道,虽然能洗得很干净,不过却会扰乱私处酸碱平衡,久而久之降低局部抵抗力,使得致病菌趁机作乱。

7、久坐不动

长时间坐着不动可升高局部温度和湿度,高温潮湿的环境正适合致病菌生长繁殖,长久下去可造成细菌性阴道炎,从而导致私处瘙痒。

8、不洁净的性生活

月经期性生活、过度纵欲、高危性生活等都会诱发妇科炎症,特别是阴道炎,从而使得局部瘙痒。

温馨提示

私处瘙痒时不要慌,也不能着急涂抹止痒药膏。首先先注意局部清洁,选择宽松纯棉的内裤,内裤一天一换,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果,远离辛辣刺激食物,保证有足够睡眠。若瘙痒症状仍然无法缓解,还需及早去医院做分泌物检查,找出其病因且针对性处理。另外,女性每天用温水擦洗外阴即可,没有妇科病的前提下不能滥用清洗液。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 私处瘙痒 女性私处瘙痒的原因

女性私处瘙痒怎么办?有哪些食疗方和偏方治疗

女人私处瘙痒是一种非常尴尬的情况,不仅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长期如此还有可能影响夫妻感情,甚至于引起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导致女性私处瘙痒的6大原因 教你6招呵护好私处

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如果下体未能及时通风很容易滋生细菌,造成私处感染,从而导致私处出现瘙痒的问题。要知道私处瘙痒是一件令人非常抓狂的事情,……详细>>

女性私处体毛部位瘙痒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祟!

大多数女性私处都有阴毛,阴毛和我们身体正常的毛发一样,都是属于体毛,需要营养供应才会正常生长。而由于女性私处比较隐秘容易不透气,导致炎症……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及早排查5个因素!

女性的生理结构特殊,生殖器官经阴道跟外界相通,没有注意局部清洁卫生、滥用药物等,外界致病菌易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炎症,从而导致局部瘙痒……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私处瘙痒?或许是对精液、避孕套过敏!

高质量性生活可以使彼此感觉到愉悦,也能让彼此感情更进一步。但在性生活后若出现问题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也会让人恐惧性生活。生活中有女性在性生……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