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危害极大,关于艾滋病防治的5个小常识要了解!

2022-04-15 08:02:03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性病,一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就会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不断破坏免疫系统,最终丧失免疫功能,最后患者就会因为各种感染而导致死亡,所以说到艾滋病人们都会特别的惧怕。不过关于艾滋病很多人只是听说过,却并没有全面的去了解过,尤其是艾滋病以下这些知识,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掌握。

那么艾滋病防治要了解哪些常识?

1、艾滋病传播方式

艾滋病是一种传染病,关于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大体上是分为了三种,分别是性生活传播,血液传播,还有就是母婴传播。尤其是性生活传播和血液传播属于很主要的两种传播方式,跟艾滋病患者发生性行为就容易被传播,还有就是接触了艾滋病患者的血液也可能会被传染。至于母婴传播则是,母亲是艾滋病患者,生下的孩子也就会被传染。

2、艾滋病的潜伏期

艾滋病被传染了之后并不是立刻就会发作的,而是会有一定的潜伏期,艾滋病相比较于别的传染病,它的潜伏期还是比较长的。无症状的潜伏期是1~10年,平均下来是7~8年左右,如果是急性潜伏期,时间大概是2~4周。

3、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感染者在感染的两个周左右就会出现一些跟感冒比较相似的症状,比如咽喉会有疼痛的感觉,发烧,还有肌肉也会有疼痛的感觉,这些症状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消失,但是也有些人会持续有不适的感觉,如果自己有过高危性行为,出现这些症状之后,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艾滋病方面的筛查。

4、艾滋病的治疗

出现艾滋病问题,相信患者最关心的就是艾滋病的治疗问题,艾滋病是比较严重的性传播疾病,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彻底的将其治愈,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病情,一般治疗是使用抗病毒的药物,当然不同的阶段治疗的方案是不一样的,所以必须要及时就医。

5、艾滋病的预防

想要避免出现艾滋病,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做好预防工作。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到洁身自爱,尤其是不要有危险的性行为,另外不要同时有多个性伴侣,还有不要吸毒,一旦吸毒就有可能感染艾滋病。

另外,患者如果怀疑自己有艾滋病问题,可以及时前往医院做艾滋病方面的检测,艾滋病的检测可以使用抗体加抗原检测,基本上三个周左右就能够出结果。如果第1次检测是阴性还是需要继续观察,三个月之内仍然没有阳性,就可以排除艾滋病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防治的常识 艾滋病的常识 艾滋病

接触艾滋病患者会被传染上艾滋病吗?防艾你得先了解这4个小常识!

一提起艾滋病很多人都非常害怕,因为艾滋病是一种没有任何特效药的疾病,没有治愈的方法。生活中人们总是会看见一些口号,看见一些标语,要预防艾……详细>>

艾滋病是可怕性病,需了解这4个常识!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直接作用于免疫系统,大部分患者因感染而丢失宝贵生命。艾滋病属于可怕的性传播疾病,有严重的感染……详细>>

十条不得不知的艾滋病常识

详细>>

艾滋病初期舌头症状表现 艾滋病的皮肤症状要了解

艾滋病窗口期是指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后,需要一段时间血液才会产生艾滋病毒抗体,在这段时间里,是检测不出来艾滋病毒的,所以称为窗口期。之所以把……详细>>

中国的艾滋病应对--聚焦权利

对侵权、污名化和歧视的恐惧会导致相关人群不愿意寻求或接受艾滋病预防和治疗服务。因此,正在起草的五年行动计划强调保护权利和消除歧视至关重要……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