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初期舌头症状表现 艾滋病的皮肤症状要了解

2016-09-02 09:39:11      家庭医生在线

艾滋病窗口期是指艾滋病毒进入人体后,需要一段时间血液才会产生艾滋病毒抗体,在这段时间里,是检测不出来艾滋病毒的,所以称为窗口期。之所以把窗口期提出来,是因为在窗口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可以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的。

艾滋病毒感染窗口期一般为2到6周,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在这段时间内,感染者体内的hiv数量会在这时达到一个峰值,传染性极强,急性感染期也出现在这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部分感染者会有一些症状发生,例如发热、咽痛、盗汗、关节痛、淋巴结肿大、皮疹和肝脾肿大等。这些症状大概持续2-4周后进入无症状期。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明显的急性感染期,出现率约为50-75%。由于艾滋病病毒感染没有典型的预测型症状,出现任何症状都不能就此判断为艾滋病。

正确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毒的做法是在高危行为或输血6周后去各县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HIV抗体检测。 如果第一次检测是阴性,通常医生会建议你两、三个月以后再查一次,确保的确是阴性。如果三个月以后查出是阴性的,就基本可以放心没有被感染了。

虽然我们人类还没有找到一种可以治疗艾滋病的方法 ,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预防它。

洁身自爱,遵守夫妻行为道德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方法。

进行安全的夫妻行为,每次发生夫妻行为时都正确使用避孕套。

及时、规范的治疗X病可大大降低感染HIV的可能。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进行穿破皮肤的行为时保证用具经过严格的消毒。

艾滋病的治疗 对急性HIV感染和无临床症状的HIV无需特殊药物治疗,只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和劳逸结合,但要避免传染他人。对于AIDS患者主要针对病原学和各种合并症的治疗,也包括支持、免疫调节和心理治疗。

男性艾滋病初期舌头症状表现有哪些?

艾滋病初期舌头症状主要表现为白色的膜状物覆盖了整个舌头表面。艾滋病舌头的症状也称鹅口疮。鹅口疮常发生于婴幼儿时期,而成人发生这样大面积念珠菌感染是比较罕见的。

艾滋病症状描述:15-20%的艾滋病感染者在2-6周内可出现发热、发汗、疲乏、肌痛、关节痛、厌食、皮疹、淋巴结肿大等,艾滋病症状一般持续3-14天后进入无症状期。有的人感染HIV后并不出现任何急性症状,建议不要过多的关注艾滋病症状的信息,有无任何症状都是不能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的。

艾滋病的皮肤症状要了解

提到艾滋病窗口期症状,许多人会想到持续低烧、咳嗽咽痛、腹痛腹泄、淋巴结肿大等症状,因为这些都是教科书或者医学类书籍中最常见的说法。然而,人们却往往忽略了另一个重要特征,那就是皮肤的异常变化。

事实上,类似感冒腹泻的全身症状、淋巴结肿大,还有皮肤损害,被称为艾滋病窗口期的三大表现。

由于艾滋病病毒自身并不引发任何疾病,只会破坏人体免疫力,皮肤的病变也会呈现出多样性。如皮疹、全身莫名地瘙痒、尖锐湿疣,荨麻疹等,其中最常见的是皮疹。

艾滋病皮疹和一般的皮疹区别不大,有轻重之分,有的只是皮肤颜色变深,不痛不痒;有的会出现红斑、紫斑。

严重的会出现丘疹、肿疱。

皮疹一般会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触摸时会感觉到疼痛,一般会在一到两周内自己消退。在这期间记得不要用手去抓。

艾滋病皮疹的区分。感染了艾滋病或许会有皮疹,但出现皮疹不一定会是艾滋病。因为皮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有多种病因。而艾滋病引起的皮疹一般不会单独出现,会伴随发烧、腹泻等症状。

综上所述,皮疹只是艾滋病的一个特征,有助于病情的早日发现,但并不能作为判断有无感染艾滋病的依据。有恐艾症的人,也不要因为偶尔出一次皮疹便大惊小怪,惶恐不安。应该去医院求诊。而对于有过高危行为的人,一旦出现皮疹,也应该引起重视,不能置之不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有哪些表现 艾滋病的表现 艾滋病

艾滋病初期皮肤症状

艾滋病引起的皮疹,与一般的皮肤病变没有本质区别,其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比如局部皮肤颜色变深;皮肤表面产生隆起、小水疱等。详细>>

同性恋成艾滋病的重点源头 艾滋病患者皮肤和舌头表现

今年世界上有200多名专家对全球188个国家的疫情进行了分析,把188个国家按照每10万人口艾滋病感染总数、新发感染数和死亡数这个相对数……详细>>

艾滋病初期皮肤症状有哪些

许多人在得了皮肤病后,总会以为病根在皮肤表面,盲目使用外用药或者抗过敏药物来治疗,却不知道,有时候,在患上一些慢性疾病或者传染病后,也会……详细>>

艾滋病初期症状:艾滋病低烧

低烧也是艾滋病初期的症状之一,艾滋病低烧多少度?艾滋病低烧会出现多久?看看下面关于艾滋病低烧案例的介绍。详细>>

艾滋病的9个早期症状 艾滋病可以怎样科学检测

艾滋病感染者,在早期会有一个急速破坏的过程,HIV病毒疯狂复制并破坏人体免疫细胞,这一个病毒血症的过程会使人体有一个应激反应,雅培艾滋病……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