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药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灭虫灵中毒药物中毒巴比妥类药物中毒异烟肼中毒镇静催眠药中毒

长期服用避孕药会伤身体吗?这6大危害不可忽略

2022-02-02 09:10:30      

由于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避孕,各种避孕方法也应运而生,其中使用率比较高的则是避孕药。按时服用避孕药确实能够起到不错的避孕效果,但如果长期服用则有可能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威胁。

长期服用避孕药会有哪些危害呢?

1、 导致闭经

避孕药在起到避孕效果的同时,也会对子宫内膜功能存在抑制作用,使子宫内膜不能够长到正常的厚度,久而久之则无法进行周期性的规律脱落,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子宫内膜腺体发育不健全,最终则会导致女性闭经。

2、 内分泌失调

大多数避孕药都会对卵巢功能进行长期的抑制,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使女性的内分泌功能失去平衡,激素水平也会随之发生紊乱,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闭经的发生。

3、 出现不适感

有些女性的身体并不能够适应避孕药的存在,服药初期甚至会出现一些类早孕的症状,比如恶心、头晕、无力、食欲不振、疲倦、呕吐等等,其中一部分女性,一段时间之后各种症状会得到缓解,有些女性则只能够通过同停药的方式才能够缓解症状。

4、 阴道出血

如果不能够正确的服用避孕药,比如剂量太小或者漏服、迟服,则会导致女性在服药期间出现持续性的点滴出血,严重时甚至会表现为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建议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5、 体重增加

有不少女性服用避孕药之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情况,这是因为避孕药当中的某种成分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在服用避孕药的前三个月内,雌激素水平会不断的升高,很容易导致水钠潴留,促使体重增加。另外有些避孕药具有促进合成孕激素的作用,同样会导致女性体重增加。

6、 白带增多

长期服用长效避孕药,还有可能会导致白带增多的情况发生,因为这类避孕药当中的雌激素含量特别高,进入人体之后会影响宫颈内膜的分泌细胞,使宫颈内膜分泌出更多的物质,引起白带增多。

温馨提示

建议女性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安全,但不会产生副作用的避孕方法,比如使用安全套或者上节育环,这两种方法不但特别方便,而且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副作用,如果已经没有要孩子的需求,则可以通过节育手术永久避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服用避孕药危害大 服用避孕药需注意4点

服用避孕药虽然能够起到避孕的作用,但是长期服用避孕药对于身体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服用避孕药不仅会导致月经不调、白……详细>>

紧急避孕药怎么吃?长期服用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吗?

避孕药是目前较为常用的一种避孕方法,不仅能起到很好的避孕效果,而且具有控制月经周期,减少妇科肿瘤发生的作用,且安全可靠,所有受到女性朋友……详细>>

长期吃避孕药会对女性造成哪些伤害

还没有心理准备做父母的朋友们都会选择用避孕的方式来避免意外怀孕,那么怎样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一直都是很多消费者非常苦恼的一个问题。很多的女……详细>>

哪些人群禁止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怎么吃不伤身

避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很多人为了省事就在事后吃颗避孕药完事,您可知道有些人是不能吃避孕药的。具体哪些人,我们一起来看下! 详细>>

长时间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吗?不同的避孕药影响有差异!

口服避孕药的避孕原理是抑制排卵,改变子宫颈黏液,防止精子穿透;又或是使得子宫腺体减少肝糖制造,避免胚胎存活;又或是改变输卵管以及子宫活动……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