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长期吃避孕药会对女性造成哪些伤害

2018-07-11 10:36:05      

还没有心理准备做父母的朋友们都会选择用避孕的方式来避免意外怀孕,那么怎样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一直都是很多消费者非常苦恼的一个问题。很多的女性朋友们为了方便都会选择吃避孕药来避免意外怀孕,专家表示长时间服用避孕药会对女性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长期吃避孕药会对女性造成哪些伤害?

1、影响卵巢、子宫的发育

女性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生殖器官发育还不是很成熟,服用避孕药将会对卵巢、子宫造成不好的影响,从根本上导致卵巢疾病。避孕药本身也会对卵巢有干扰,长期的服用避孕药,还很有可能诱发卵巢囊肿。

2、女性闭经

如果女性朋友们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的话会导致子宫的内膜功能出现紊乱,子宫内膜如果不能达到正常的厚度的话,会导致发育不全,容易引发闭经的情况出现。

3、早孕反应

服用避孕药的早期,女性朋友们会出现轻度的类似于早孕的情况。比如恶心、浑身没有力气、没有食欲、呕吐、以及非常的疲惫。

4、白带增多

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过多的雌激素会干扰女性的子宫内膜细胞的分泌,使其分泌旺盛,导致白带增多的情况出现。

5、不规则子宫出血

许多女性朋友在服药期间会持续出血或是月经出血的情况。严重的情况就好像是月经量一样体现。

6、脸上长斑

经常服用避孕药的人脸上有明显的色素沉着,避孕药服用时间比较长的女性朋友,尤其是在五六年以上的妇女脸上的色素沉着的情况更加的显著。

长期吃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1、在使用避孕药时,如果有阴道出血的情况或者是接连三个月不来月经,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查明原因。

2、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朋友们应该定期到专科门诊进行全面检查。

3、如果服用长期有效的避孕药,不能突然停止使用它,然后需要采取短效避孕药2至3月作为过渡,以防止不规则阴道出血的情况发生。

4、 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如果想要继续怀孕,应该在服药后半年的药物失效期后开始怀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长期吃避孕药 可能会造成这5大危害!

任何药物都具有一定的毒性,长期服用药物对身体是有一定的伤害的,避孕药也是一种药物,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造成一定的副作用。虽然服用避孕药……详细>>

长期吃避孕药副作用大?女性吃避孕药要牢记这5点

避孕是性生活中需要做的一种防护措施,但也是很多女性面对的一种难题。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吃避孕药来避孕,我们知道避孕药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而且……详细>>

长期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避孕药怎么吃健康

避孕药,是女性朋友们最常用的一种避孕方法,简单舒适。但是长期吃避孕药是否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呢?很多朋友都十分担心这一问题。俗话说的好:“是……详细>>

长时间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吗?不同的避孕药影响有差异!

口服避孕药的避孕原理是抑制排卵,改变子宫颈黏液,防止精子穿透;又或是使得子宫腺体减少肝糖制造,避免胚胎存活;又或是改变输卵管以及子宫活动……详细>>

口服避孕药有哪些好处与坏处?

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口服避孕药的方式来达到避孕的效果,但是避孕药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如果摄入过多的话会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甚至会引起……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