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感染艾滋病早知道,身体出现这4种症状要当心!

2021-12-31 08:08:00      

艾滋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是一种传染病,危害性非常大,艾滋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的治愈,所以这种病一旦出现,就只能控制病情,因此人们对这种病都非常害怕。其实艾滋病感染之后,身体是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的。

那么艾滋病感染之后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

1、淋巴结长时间肿大

如果发现自己的淋巴结出现肿大的情况,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那这种情况就一定要足够的重视,很有可能是艾滋病了。因为艾滋病在发病的时候是有可能会攻击到淋巴系统的,一旦淋巴系统遭受到攻击,淋巴细胞被破坏,那么表现出来的直接症状就是淋巴结肿大,因此当发现自己的腋窝,还有腹股沟这些位置都出现了淋巴结肿大的现象,就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看是否感染了艾滋病。

2、发热

生活中很多疾病都容易引起发热的现象,比如说很常见的就是感冒,而患有艾滋病的患者也会有身体发热的现象。这是因为艾滋病会直接导致免疫力功能降低,这样细菌,病毒等就会很容易入侵到身体里面,从而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炎症,因此就容易发热,所以如果有不明原因的发热,必须要高度重视。

3、肠胃功能变弱

艾滋病的病毒对于身体的免疫系统是有很大的破坏性的,一旦被破坏身体免疫就会快速的下降,这样就容易引起肠胃方面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常见的像是腹痛,腹泻,甚至是恶心,反胃以及消化不良等,因此当出现这些不适的症状,除了要了解是否肠胃出现一些疾病之外,还要警惕是否有艾滋病。

4、体重变轻

如果在短时间内莫名其妙的就发现自己的体重快速的下降,这种现象也有可能是艾滋病,因为艾滋病是会直接影响到消化功能的,消化功能变差就容易营养不良,这样身体就会消瘦的比较快。所以如果突然出现体重快速下降的现象,必须要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如果有艾滋病需要及时进行干预治疗,这样才能够避免身体过于消瘦。

总之,艾滋病会给身体带来诸多的不适,会直接威胁到身体的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高度警惕,如果身体出现上面所说的这几种表现,必须要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到底是怎么感染艾滋病的?在这4种情况下易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作为全球性流行性传染病,主要是人体免疫系统缺陷而由病毒感染导致的。由于艾滋病对大众群体的危害性极大,成为了人们高度关注的社会公共安……详细>>

感染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艾滋病是目前尚无有效治疗办法的一种传染病,故应以预防为主。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可首先回顾自己是否有过“危险行为”(主要指不安全的性……详细>>

艾滋病很可怕,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艾滋病的信号!

艾滋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它的主要传播方式有三种,分别是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这三种传播方式都不是生活中普通传染病的传播方式,按……详细>>

艾滋病初期的症状表现 怎样防止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初期的症状是什么?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可以通过性接触、母婴、血液的途径来进行传播,一般艾滋病感染初期可能会有发烧、头痛、腹泻……详细>>

带套会感染艾滋病吗

艾滋病做为全球最可怕的传染性疾病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艾滋病大部分是通过性接触传染上的,那么,带套会感染艾滋病吗?很多网友在娱乐场所和高危……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