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艾滋病很可怕,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艾滋病的信号!

2021-01-25 09:35:18      

艾滋病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它的主要传播方式有三种,分别是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这三种传播方式都不是生活中普通传染病的传播方式,按理说传播率不会很高,但是艾滋病近年来的传播率已经越来越高。因此每个人都应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如此才能更好地预防该疾病。

患上艾滋病后会有哪些症状?​

1、淋巴结肿大

免疫系统和淋巴系统都是艾滋病毒首选的攻击目标,如果身体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那么身体的淋巴系统便会出现明显不适。这是因为当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淋巴细胞就会发挥作用,并在短时间内出现明显的肿大。因此如果没有其它的身体不适但却出现了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否自己已经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2、皮肤出现带状泡疹

艾滋病不只是攻击人体的内脏或器官,也会对人体的皮肤造成一定的影响。人体在感染艾滋病后可能会有一些皮肤上的不良反应,比如出现带状泡疹。这是因为艾滋病会破坏免疫能力,而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因而皮肤也会受到损伤,从而可能产生疱疹,待病情严重时,皮肤还会出现溃烂,甚至是散发出恶臭味。如果病情发展到这种阶段,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

3、抵抗力下降

患上艾滋病后,人体的抵抗力会明显下降,病情严重者,甚至会被一场普通的疾病夺去生命。这是由于艾滋病毒在侵入人体后会迅速破坏人体的免疫细胞并影响其他的器官,比如影响人的消化系统,从而不能很好地吸收摄入的营养,从而会使患者的体能越来越差。到了一定程度,机体便会不能正常的新陈代谢以及为细胞活动提供能量,从而使患者变得越发虚弱。

艾滋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因此,大家一定要十分重视,一旦觉察到自己有感染艾滋的风险或者出现了征兆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传染给身边的家人。其次,患者要尽量调节自己的心情,要保持积极开心的心态来面对疾病,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来为身体正常代谢活动提供能量。与此同时,平时要注意身体以及性生活健康,并以坚决的心态和乐观的态度准备好与艾滋病作斗争。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的症状表现 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

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艾滋病的信号!

相信大多数人提到艾滋病都有种恐慌状态,因为这类疾病有一种窗口期,也就是在刚刚感染的时候,并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这个时候很容易被忽视而延误……详细>>

注意:出现几种情况可能是艾滋病的信号

艾滋病属于性传播疾病,现在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传播,必须要及时切断传染源,才能够防止疾病影响健康。必须要了解艾滋病……详细>>

艾滋病很可怕?教你3招预防艾滋病!

我们经常会在网络上或是在社会报道中看到医院的病床上躺着许多年轻的患者,他们的眼睛里透露着对生活的渴望和对现实的恐惧,其实这些患者都是艾滋……详细>>

艾滋病是怎么传播的?出现这5种异常,在提示你可能患上艾滋病了!

艾滋病属于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血液、性行为以及母婴传播,一旦被感染艾滋病病毒,就会扰乱免疫功能,增加感染风险。需了解艾滋病的早期症……详细>>

艾滋病早期的9个危险信号 5种常见食材能抑制艾滋病

艾滋病感染者,在早期会有一个急速破坏的过程,HIV病毒疯狂复制并破坏人体免疫细胞,这一个病毒血症的过程会使人体有一个应激反应,雅培艾滋病……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