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艾滋病有潜伏期,4个信号帮你及时揪出疾病

2022-01-05 07:05:45      

艾滋病,经常在人们口中听到的一种疾病,截止2019年,在中国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有132万。由于艾滋病在发生后会带来可怕的伤害,使很多人对艾滋病都存在恐惧心理。而且很多也都知道艾滋病病毒一旦入侵身体有潜伏期,不会马上发病,所以使疾病被拖延。因此要了解艾滋病的早期信号,如果有感觉不适被及时就医。

艾滋病一般有多长的潜伏期?

一般来讲,艾滋病病毒会在肾病潜伏10年之久,甚至有些时间更长。由于艾滋病毒在进入身体后会攻击免疫细胞,而且在慢慢破坏这种细胞的同时会导致患者抵抗力下降,也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使身体慢慢被伤害,最终危及性命。所以要知道艾滋病早期有以下这些信号,在发生时才能及时发现,毕竟艾滋病早发现治疗的效果会更好。

艾滋病早期有哪些信号?

1、抵抗力下降容易过敏

一般在患病早期因为并不严重,所以症状也不明显,只是一些患者免疫力下降,也会因为免疫力下降而易过敏或者经常发生各种皮肤疾病。不过因为过敏比较常见,所以容易被人忽略。

2、大脑感觉不适

一般艾滋病病毒潜伏在身体后患者易因为抵抗力下降而会有头晕头痛等问题,特别是病毒入侵免疫系统和大脑功能时,症状更明显,如突然头晕头痛,甚至有些患者会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

3、发低烧

持续低烧是艾滋病最典型的一种症状,在发烧后服用药物并不能得到缓解并且持续时间较长,在晚上睡觉后还会有身体出汗等现象都跟艾滋病有关系。可能是艾滋病毒潜伏到一定时间后入侵免疫系统,加上细胞组织坏死触碰致热源,导致存在持续性低烧。

4、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说明艾滋病已经入侵身体的消化系统,一旦入侵不仅有食欲不振,有些还会腹泻。要知道如果长时间腹泻或者食欲不振并且使用药物得不到缓解得警惕。同时发现体重不断下降也要注意,因为消化系统被伤害,食物进入身体无法被吸收利用,体重就会大幅度降低。

温馨提示,艾滋病虽然可怕,但通过相关症状可以将伤害扼杀在摇篮当中,避免更大伤害。而另外一旦发现存在艾滋病,需及时就医,控制疾病,才能降低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艾滋病的潜伏期有多久?

我们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种很严重的传播疾病,它有一定的潜伏时间,但是很多人对于艾滋病的了解也仅限于此了。详细>>

婴儿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宝宝也会得艾滋病,相信人们可能会感到不可思议。那么婴儿艾滋病潜伏期有多久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到底有哪些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的几个分期介绍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出现艾滋病急性感……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