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的潜伏期有多久?

2018-03-10 09:42:50      

我们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种很严重的传播疾病,它有一定的潜伏时间,但是很多人对于艾滋病的了解也仅限于此了。

艾滋病有多久的潜伏时间呢?这个问题相信大家没有很全面的去了解过,以至于很多人在艾滋病还处于潜伏期的时候没有正确对待,非常肯定的觉得自己没感染,以至于延误了最佳的去医院的时间,那么艾滋病的潜伏期到底有多长呢?什么时候去医院检查才能检查出来?

艾滋病的潜伏期指的是什么呢?指的是感染病毒开始,到出现症状和体征改变的这中间的一段时间,人在感染艾滋病毒后,一般来说需要经过半年到20年,平均的话是在七年到十年的时间内才会发展成为艾滋病期。

艾滋病的潜伏期的时间长或者短跟感染病毒的数量,类别,通过什么感染的,自身的免疫情况,营养状况和本身的生活习惯等都有关系。没有发病的艾滋病感染者有些会终生都不发病,也就是说,终生都是艾滋病携带者。

处于潜伏期的艾滋病感染者血液中、精液中、女性阴道的分泌物、乳汁中均含有艾滋病病毒。都带有传染性。

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的话,建议要控制时间,因为艾滋病会在人体内有一段“空窗期”,艾滋病病毒在感染人体之后可能会有四到十二周的时间出现抗体,当窗口期结束之后,抗原会被抗体所中和,所以会出现测不出来的情况。

所以在艾滋病潜伏期内,会检查体内是否有抗体来诊断是否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但是假如艾滋病病毒不多,病毒在体内含量较少,而且还易在混乱时被机体引发的抗体中和,这样,在潜在期内就测不出抗原,因而不能对急性艾滋病人做出正确的初期诊断。

潜伏期了结时HIV抗原飞速上升,分辨体内的艾滋病病毒的复制抓紧。

艾滋病的临床症状和体征相继浮现,因此,在潜伏期中,定期检测HIV抗原数量。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检查 艾滋病潜伏期 艾滋病

婴儿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宝宝也会得艾滋病,相信人们可能会感到不可思议。那么婴儿艾滋病潜伏期有多久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到底有哪些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艾滋病的潜伏期症状 艾滋病的鸡尾酒疗法解读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的几个分期介绍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出现艾滋病急性感……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