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

2014-06-26 07:33:3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

出现艾滋病急性感染期症状后,其后会持续呈无症状期,即艾滋病潜伏期。待细胞免疫功能低下时开始发病,一般而言,艾滋病潜伏期可持续2-10年,也有超过15年以上。下面,专家介绍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专家介绍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1、皮肤损害

皮肤粘膜是艾滋病侵袭的主要部位之一,而且许多艾滋病患者是以皮肤损害为首发症状。在临床上有多种表现,如皮疹、全身瘙痒、尖锐湿疣,接触性湿疣、荨麻疹等。

1。感染性皮肤、粘膜病变。64%的艾滋病患者伴有皮肤感染,据认为皮肤感染的发生主要与Th细胞以及皮肤郎罕氏细胞减少,致使皮肤细胞免疫功能降低,引起感染,且难以治疗,容易复发。在各种感染中,以严重的单纯疱疹、带状疱疹、慢性痤疮样毛囊炎和慢性皮肤粘膜念珠菌病意义最大。

2。非感染性皮肤粘膜病变。艾滋病病人中可出现一些其他皮肤病变。最常见的是脂溢性皮炎、疱疹性或麻疹样瘙痒性皮疹、似环状肉芽肿的环状突起、毛囊炎、黄甲综合征、脉管炎、簇状脱发、血斑、嗜酸性脓疱性毛囊炎、多睫毛症等。

3。肿瘤性皮肤表现,有KS、淋巴瘤、皮肤鳞状细胞癌、基底细胞癌等。在艾滋病病人中KS肉瘤是最常见的初期表现,肉瘤呈单个或播散性,颜色变化由浅褐色至深紫色,其形态可由斑块至肿瘤结节,亦可呈滤泡状、带状疱疹样或线状,与非艾滋病患者的KS肉瘤相比多不典型。

2、淋巴结肿大

艾滋病潜伏期时,淋巴结肿大发生率为55%~100%,当高危人群患者出现全身淋巴结肿大又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释时,很可能与艾滋病毒感染有关。肿大的淋巴结虽然是全身性的,但是多见于颈后、颌下或腋下淋巴结。肿大的淋巴结不融合,质硬,偶有压痛,表面皮肤无改变。

淋巴结肿大的程度与血清内艾滋病抗体滴度高低相关。此外,艾滋病伴发有淋巴瘤,包括Burkitts淋巴瘤,免疫母细胞淋巴瘤及何杰金氏病等亦可发生淋巴结肿大。

3、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神经紊乱病症已被公认为儿童与成年人艾滋病患者发病与致死的常见原因。艾滋病潜伏期症状有20%~40%的艾滋病患者有神经性疾病。

在尸体检验中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高达7Q%~80%,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常与各种机会感染引起的症状并存,较常见的有亚急性脑炎。本病为原因不明、无明显炎症反应,非特异性白质变性、常为艾滋病的首发症状,往往以疲倦、性欲减退等起病,后期发展为严重痴呆。

(责任编辑:方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潜伏期的症状到底有哪些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详细>>

艾滋病的潜伏期有多久?

我们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种很严重的传播疾病,它有一定的潜伏时间,但是很多人对于艾滋病的了解也仅限于此了。详细>>

婴儿艾滋病潜伏期多久

宝宝也会得艾滋病,相信人们可能会感到不可思议。那么婴儿艾滋病潜伏期有多久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性病的潜伏期:艾滋病潜伏期的感冒发烧症状

艾滋病潜伏期时常表现为感冒、发烧性病症状,艾滋病的感冒发烧与平常的感冒发烧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的几个分期介绍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出现艾滋病急性感……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