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产后女性突然不感兴趣了?这4个原因不能忽视

2021-03-18 08:20:53      

经历了十月怀胎,好不容易获得了爱情的结晶,荒废已久的性生活也可以重新开始了,很多人都表示期待的心情。但是有些女性在生产完以后,突然对性生活不感兴趣了,在性生活当中兴致缺缺,甚至给人敷衍的感觉。身为丈夫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生气,女性产后性冷淡是有原因的,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女性在生产完以后对性生活不感兴趣了呢?

1、身体还没有恢复好

女性生孩子是一件会让人元气大伤的事,不管是选择的剖腹产还是选择的顺产,至少需要两个月以上的恢复时间。不仅是子宫需要修复,其他的器官也需要慢慢的修复,在这个过程中,女性的性欲不免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那些在顺产的过程中选择侧切的女性,疼痛的阴影还没有过去,自然也不愿意进行性生活。

2、体内激素出现变化

女性在生产完以后,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会出现一个比较大的调整,激素分泌下降会让女性的私处变得很干涩,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感觉很疼痛。一方面是疼痛影响,另一方面是激素变化本身带来的影响,女性的性欲会有所衰退,短时间内是比较难以调整的。

3、身体太过于劳累

生产完以后,女性本身身体就比较虚弱,但是这个时候还要照顾自己的孩子,就不免会让自己非常的劳累。新生儿需要母亲的照顾,晚上要醒很多次,睡眠不足,再加上要操很多心,就牵扯了非常多的精力。女性的精力全在孩子上,就免不了会忽视丈夫的需求,甚至忘记在自己在恢复好要进行性生活这回事了。

4、受孩子的影响

有的孩子刚生下来就放在婴儿车里,有的孩子直接跟父母一起睡在大床上,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和父母一起睡在卧室。孩子和父母都在卧室里睡,如果家中没有别人还好,可以去别的房间去进行性生活,如果家中有保姆或者有老人,夫妻二人就完全没有隐私可言。如果在卧室进行性生活,女性完全没有办法放松下来,就势必会影响到性生活质量,渐渐的女性就不愿意进行性生活了。

怎样解决女性产后性冷淡的问题呢?

女性在生产完性欲衰退并不是女性自身能够决定的,所以身为丈夫要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尊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帮助,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分担一下。不要在性生活上太过于性急,一定要等到女性身体完全恢复好了再开始。可以先把孩子拜托给父母营造一个私密的环境,让女性充分的放松下来,并且有充分的前戏,让女性能够体会性生活的快乐。在解决性冷淡问题上要循序渐进,不要心急,要多站在女性的角度上考虑问题。

女性在生产完以后,有的时候会出现性冷淡的情况。女性要自己做出调整,身为丈夫和家人也要给予帮助。这个时期是较为特殊的时期,是女性身份转换的时期,不要对女性太过于苛责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性冷淡的应对 产后性冷淡的原因 产后

男人突然对性生活不感兴趣?男人性冷淡的6大诱因!

性欲望是一个健康男性的基本需求,男人由于天性以及雄激素分泌多,在青春期过后性欲会不断增加,而也有一些受到各种因素影响而出现性冷淡。性冷淡……详细>>

为什么男人对性生活不感兴趣?主要是这5个原因

并不是所有的性冷淡都和肾虚有着直接的关系,40%性冷淡和心理因素有着直接的关系,比如性知识缺乏或者长时间处于恐惧不安的状态等,平时要做好……详细>>

对性生活不感兴趣,到底正常不正常?这5个导致性冷淡的原因要警惕

性生活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会产生这方面的欲望,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有些人发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对性生活越发的不感兴趣……详细>>

男人对床上那事越来越不感兴趣?教你5招来改善!

和谐的性生活可以让彼此感情更加融洽,也能让男女释放身心。但高质量性生活离不开男女性欲,若对性生活没有兴趣,无法全身心投入,会影响性生活质……详细>>

出现产后性冷淡是为什么? 妻子产后性冷淡老公怎么办?

很多丈夫都会发现自己的老婆在生完小孩后对自己都那么亲近,很多时候想要跟她更亲近点,她甚至都不愿意,导致夫妻之间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过夫妻……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