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有效?看了你就明白

2019-09-23 10:06:50      

口服避孕药受到了很多人们的青睐,随着医学的发达,现在避孕药物的质量提高,而且对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减少。市面上的避孕药物主要分为长效、短效以及速效的,不同类型的避孕药服用方法也有很大差异。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有效?

1、速效避孕药

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随时可以吃,并不会受到月经周期的限制。通过激素作用快速的抑制排卵,让精子完全丧失穿透能力,从而不能让受精卵正常着床,最终达到了避孕功效。速效避孕药属于事后避孕药,吃的时间越早避孕成功就越高。

2、长效避孕药

长效避孕药进入身体里面,会通过胃肠道吸收并且在脂肪组织里面储存,慢慢的释放到血液里面,从而发挥了持久性的避孕功效。每个月只吃一片长效避孕药即可,避孕效果能够长达一个月左右。应该在月经来潮的第5天中午吃第1片避孕药物,5天后再吃第2片。一般吃了长效口服避孕药后7~10天之后来月经,在吃药期间不能突然停药。若想要停药的话,应该在月经周期第5天选择短效避孕药连续吃三个月左右。长效避孕药物里面的激素量比较大,不适合于没有生育过的女性。

3、短效避孕药

短效避孕药是由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制作而成的,从月经来潮的第5天开始吃第1片,连续吃22天,期间不能间断,这样能避孕效果长达一个月左右。吃药当天漏服的话第2天早晨起来之后应该及时补服一片,间断时间不可超过12个小时。不能突然的中断不了,不然会理解。不能突然中断药物,不然会引起突发性的出血或者避孕失败。不同的短期避孕药里面含有的孕激素水平有很大差异,两种不同品牌药物不能混合在一起吃。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合吃避孕药,对于肾炎急性肝炎恶性肿瘤、乳腺癌以及高血压人群不能吃。不同的避孕药剂量以及用法有很大差异,在此之前必须仔细的看清说明书,不然会对肝脏带来很大的伤害。短效避孕药能够联系服务,6~7年左右长效避孕药可连续服3~4年左右,对于长时间服用避孕药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身体检查。另外要妥善保管好避孕药物,尽量放在干燥的地方,防止受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避孕药里面含有什么激素?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有效?

不管是长效避孕药还是短效避孕药,里面都会含有一定的激素,长时间的吃就会紊乱,女性的内分泌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在避孕药里面会含有哪些激……详细>>

吃避孕药要注意时间 揭秘3种避孕药的服用时间

现在市面上的避孕药主要分为短效、速效和长效的,不同的避孕药其吃法以及注意事项有很大的区别,只有正确的吃才能够减少对身体带来的损伤,提高了……详细>>

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有效?短效长效要分清

避孕药有很多种类,不同效果的避孕药有不同的吃法,那么避孕药什么时候吃最有效呢?详细>>

避孕药的6个种类有何不同 何时吃避孕药最有效

避孕药顾名思义就是服下去达到避孕效果的药剂,一般是利用抑制排卵或者改变精子穿透性的方法,来防止女性怀孕。通常来说,我们口中的避孕药都是女……详细>>

服用避孕药有什么危害? 服用避孕药的10个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女人要是长期吃药物是对身体有伤害的,更别说是定期总在服用避孕药,这对女性的健康是很不利。为了健康着想,女人们一定要了解长期服用……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