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性生活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4大重点

2019-08-05 09:26:09      

在炎热的夏季高温潮湿环境中,会让人们内心变得异常烦躁,经过研究发现一般在夏季性兴奋比较高涨,但是性生活时要注意相关事项,以免伤害到身体。

夏季性生活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吹着空调性生活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性生活相当于做了一次剧烈运动,很多人群会把空调开得很低再进行性生活,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性生活时毛孔和汗腺处于张开状态,如果室内温度太低的话可能会让寒气入侵身体,从而诱发感冒。另外要防止虚脱,性生活前若大汗淋漓,应该把汗及时擦干,等心跳平稳之后再进行性生活,不然会出现虚脱,若是性生活后异常的出汗,这说明身体比较虚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及时调整不良的生活方式。

2、控制性生活的频率

性生活属于剧烈的活动,对能量消耗比较大而且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一定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掌握好性生活的频率。性生活第2天身心愉悦而且精力充沛,这说明性频率比较合适。性生活第2天头痛头晕眼花而且全身疲惫,说明性生活过于频繁。中年夫妻性生活的时候要注意自身条件,若是伴有心脏疾病、高血压或者动脉硬化的话,需要权衡利弊,以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

3、预防中暑

在夏季气温高而且湿度大,性生活时部分人群会把门窗关的很紧,又没有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这样可能会发生中暑,一旦出现了头痛头晕以及恶心呕吐,应该立即停止性生活。性生活的时候应该保持室内的通风和透气,做好降暑降温的工作,避免吃含脂肪太高的事物,可以多喝绿豆汤或者酸梅汤来解暑。

4、性生活后不能立马冲冷水澡

经过了一次性生活后会大汗淋漓,部分人群会立刻冲冷水澡,让自己凉快一下,但是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严重损害。因为性生活后全身的毛孔处于打开状态,突然冲冷水澡会让寒气通过毛孔进入身体,从而导致体寒,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甚至会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

温馨提示

性生活前后需要喝一杯水,同时做好局部的清洁和卫生,若是没有生育需求的话,应该带上安全套,这样能够防止性疾病传播,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夏季性生活 性生活

夏季性生活时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转眼间已经进入了最为炎热的三伏天,在这段时间内不但会让人心情烦躁,而且性兴奋也会有所增加,促使许多男性的性生活频率有所提高,此时要特别注……详细>>

性生活也受季节影响吗?夏季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最近北京的气温明显升高,但是还没进入最热的“三伏天”时期,目前算是北京比较舒服的一个阶段。我们都知道,春夏季是繁衍旺盛的时期,大地回暖、……详细>>

夏季如何健康性生活?一定要注意这6点

炎热夏季女性开始穿着性感的衣服,男性裸露的胸膛,满大街会弥漫着荷尔蒙的气息,夏季是容易发生性冲动的时间段,但是在释放性压力的时候要注意6……详细>>

冬天过性生活要注意,应该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天气虽然越来越冷,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却越来越升温,性生活是表达爱意增进感情的最好方式,它能够使两个人变得更加的亲密。但是因为冬天天气寒冷,……详细>>

冬季性生活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身体一受冷也会让全身血管收缩,减少了全身的血流量,而且人们的性欲望也会减弱。冬季性生活时一定要做好准备并且慢慢的……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