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包皮手术后应该怎样护理?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6-26 09:43:34      

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包皮手术。对于很多人来说,即便包皮、包茎的情况非常严重,甚至已经影响生殖器发育,诱发包皮炎症,依然无法鼓足勇气做包皮手术。实际上,在医学快速发展的今天,包皮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不但手术过程中痛苦小,术后恢复也非常理想。如果能够在包皮手术之后得到合适的护理,就可以极大的加快恢复进程,减少患者痛苦。

包皮手术后应该怎样护理呢?

1、减少活动

理论上来讲,以现在的医学水平,包皮手术后只需稍事休息,当天即可回家静养,甚至部分手术只需1~2天恢复期就可正常活动。但是可以正常活动,并不代表创面已经恢复正常,由于包皮生长速度较快,很快就会结痂停止流血,但是如果受到较大的外力刺激,不但可能会导致伤口破裂出血,甚至有蹦线的风险,必需要再次缝合,这会给患者带来二度伤害和强烈的痛苦。因此建议患者手术后卧床休息,减少活动,更不要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2、积极用药

包皮手术之后组织水肿,会有少量组织液溢出,因此可能会产生纱布粘连,在清洗换药的过程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痛苦。但是由于受损位置特殊,无论是包皮下腺体分泌的油脂还是正常代谢产生的尿液都含有一定的细菌,可能会诱发伤口感染,因此必须要积极使用抗炎药物。

3、注意饮食

虽然包皮手术造成的创口较小,但毕竟身体出现了表皮损伤,尤其是包皮附近血管分布密集,很容易充血。因此在包皮手术过后应该尽量饮食清淡,不要大鱼大肉,吃高油脂的食物影响创口恢复。患者尤其要注意要尽量避免吸烟、喝酒,否则会导致血管充血,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痛苦,甚至诱发炎症。手术过后对饮用水也应该稍加控制,以减少排尿过程中拉扯伤口带来的痛苦和二次损伤。

4、注意清洁

包皮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伤口的护理,避免诱发炎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需要积极清洗创口,但千万不可以沾水。建议患者使用碘伏,每隔1~2天清洗创口一次,尤其要注意清洁冠状沟龟头附近、龟头附近的包皮垢,避免诱发细菌感染。

温馨提示

包皮过长对男性患者百害而无一利,甚至可能会对伴侣产生伤害,希望包皮过长的男性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家人和自己的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男孩多大可以进行割包皮手术?术后怎样预防感染

包皮过长对男性生殖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在青少年时期会影响阴茎的生长发育,有可能导致阴茎过于短小,在成年后由于龟头长期被包皮包裹,所以会……详细>>

包皮过长影响性生活和谐 包皮环切术后的注意事项

包皮过长、包茎是众多男人存在的普遍问题。成年男性包皮口狭窄,或包皮与阴茎头仍然粘连,包皮不能上翻,露出尿道口或阴茎头,在医学上称之为包茎……详细>>

切包皮之后应该怎样养护身体?

切包皮之后,晚上排净尿液后睡觉,可避免因尿意引起的阴茎勃起和疼痛。白天则须鼓励患儿多饮水、多排尿。小便后擦干尿液,以防局部感染。 详细>>

冬天过性生活要注意,应该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天气虽然越来越冷,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却越来越升温,性生活是表达爱意增进感情的最好方式,它能够使两个人变得更加的亲密。但是因为冬天天气寒冷,……详细>>

冬季性生活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身体一受冷也会让全身血管收缩,减少了全身的血流量,而且人们的性欲望也会减弱。冬季性生活时一定要做好准备并且慢慢的……详细>>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