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青春期对性好奇怎么办?如何看待青春期的性好奇心理

2018-12-25 09:12:57      

现在青春期已经提早,主要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气候变暖,再加上不断的为孩子提供营养所引起的,孩子获取性信息的渠道比较广泛,80%的青春期人群对性会产生好奇心理。

怎么看待青春期对性的好奇心理?

1、对性知识会产生浓厚的兴趣

青春期的孩子会对性知识产生兴趣,这主要是因为家长以及社会的封闭,从而引起他们有一定的逆反心理,作为家长一定要从小开始进行性教育。

2、喜欢接近异性

其实青少年对异性的爱慕的性格是属于正常现象,这是他们性心理发育的一种表现,但是他们的性心理不成熟,从而引起此阶段的心理变化。青春期的人群容易出现过分冲动,不能更好的控制行为及情感,难免会做出一些傻事情,因为他们不善于来驾驭感情,更不能使用伦理道德来约束自己,作为家长以及老师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引导,防止他们走上弯路,只要让青春期的人们保持和异性正常的交往和友谊即可。

3、具有一定的性冲动以及性欲望

达到了青春期性激素水平就会快速的升高,所以此阶段人们的思维会变得发达,一旦拥有了思想,性冲动就会受到大脑的控制。在正常情况下,此阶段青少年会产生一定的性欲,对性非常感兴趣,喜欢看一些言情小说,或者出现性憧憬和性幻想,甚至会出现手淫或者自慰的现象,其实每一个青少年必须要经历次发育阶段,出现性冲动属于合理的,只要正确的对待以及处理即可。

要正确的对待自慰,千万不能认为这是一种低级下流以及不健康的行为,从而产生内疚感。另外也不能让性欲来主宰自己,这样会引起各种性病的感染等。

温馨提示

一定要给予孩子科学的性教育,同时要让他们自觉的抵制住低级的不健康阅读,克服对性的好奇心,另外要培养孩子强烈的责任心,青少年是长身体长知识的关键时期,只要把精力投入到身体锻炼以及学习中,就能够提高其素质,从而分散其注意力。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培养意志力,若是犹豫不决的话会一事无成,给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时候,一定要从娃娃抓起,千万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在学校身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对待性好奇的心理 性好奇 青春期

如何对待青春性好奇心理

现在青春期的年龄不断提前,平均每30年提前1岁,目前平均13岁,早的10—11岁就开始了。青春期提早的原因很多,包括气候变暖,生活水平提……详细>>

探索青春期心理问题

青年所遇到的心理挫折、负担或困惑,大体上可以从自我心理、性心理、家庭(亲子)关系、朋友关系及社会适应几个方面来探讨:详细>>

如何培养青春期少年价值观 青春期如何区分性与爱

处在青春期的孩子该如何教育是很多父母们的苦恼,到底该如何对待青春期的孩子,如何与他们相处,教会他们正确的价值观,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揭秘青春期莫名奇妙的性快感

青春期开始,由於体内性腺分泌出的性荷尔蒙的作用,使本能的性欲兴奋,并通过各有关器官加以表达。详细>>

青春期少男的性心理健康教育

进入青春期后,男孩子的外表变化很大,身材拔高,喉结突起,声音低沉。现在90一代孩子的思想都比较前卫,双亲一代人的思想比较保守,这使得他们……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