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心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孩子青春期对性知识好奇怎么办

2012-12-21 09:56:27  来源:荆楚养生网    转载

  再就是到书摊上乱翻一气,弄个一知半解,既不能买书回家看,也不能拿到学校里看。更主要的是同龄人之间的议论和闲侃,据调查,这是青少年性知识的主要来源。

  他们既不愿问父母,也不想找老师,更不敢上医院,实在憋不住也只能问小伙伴中的要好者,可惜同伴们也是贫困户,顶多出点馊主意而已。

  如果孩子们不从正确的途径获得性知识,他们只能从不正规的途径获得以讹传讹的错误信息,只能误人子弟而已。倒不如由学校或家长大大方方地把科学的性知识告诉他们,讲个明白,彻底消除这种神秘感。

  有人认为性教育可能起到火上烧油的作用,其实不然。

  性教育只能使孩子们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去防范不健康思想和行为的侵蚀,因为性教育并不单纯是性知识的教育,它还包括许多内容,性教育实际上是爱的教育,它将教会孩子们什么是爱,如何去爱,如何做人,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保护自己,如何爱护尊重他人,它寓性道德教育于性知识教育之中,也只有有了科学的性知识,才能更好地用性道德准则来约束自己。

  现在青春期发动的年龄不断提前,平均每30年提前1岁,目前平均13岁,早的10~11岁就开始了。

  青春期提早的原因很多,包括气候变暖,生活水平提高和营养状况的不断改善,大众传媒中性信息爆炸、甚至达到无孔不入的地步,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少女的各种好奇性心理

青少年在青春期时会出现性冲动,性幻想、性梦和自慰行为等一系列性心理行为。为了更好地了解和帮助青春期的孩子,我们不妨先看看青春期孩子性心理……详细>>

究竟从多少岁开始给儿童科普性知识

中华上下五千年,性教育在我国都是敏感话题,父母和老师在对孩子的教育中一般都是谈性色变的,中国的老师和家长在教育的过程中如果牵扯到了性的……详细>>

青少年抑郁了怎么办?孩子抑郁了父母该怎么办?

抑郁症是抑郁障碍的一种典型情况。包括多种类型,主要有重度抑郁障碍、心境恶劣和慢性抑郁障碍等。患者会出现情绪低落、兴趣降低、悲观厌世、思维……详细>>

父母必读:孩子青春期的性教育

详细>>

青少年过度手淫可诱发青春期综合症

一位母亲带着她16岁的孩子来咨询,这个男孩的表现是:精力不集中,抑郁,焦虑,看见异性就容易产生幻想,经常手淫,自己觉得自己做的不对但又无……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