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怎么引导孩子性教育?应该采取正确引导方法

2018-09-11 10:16:29      

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作为父母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性教育不仅仅是老师和学校的责任,同时家长也要做好协助,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性教育。

怎么引导孩子性教育?应该采取正确引导方法

1、父母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千万不能把孩子误入歧途,有一部分还是可能会出现逆反的心理,对自己的生殖器比较好奇或者偷看父母性生活,这样让孩子对性形成了一种神秘感,孩子长大之后容易出现犯罪的心理。在生活中应该让孩子慢慢的认识到身体各个部位以及其功能,多给孩子来进行沟通。如果孩子和家长一起住的话,父母不能当着孩子的面特别的亲热,也不能进行性生活,不然会导致孩子会胡思乱想,从而影响到其心理发育。

2、孩子的求知欲是非常旺盛的,要正确的回答孩子一切的疑惑。当孩子看到不理解的事情总是会提问,对性也是存在很大的好奇心,有的宝宝会问自己从哪里来。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的对待孩子的问题,并且要根据孩子所理解的范围来做真实的回答,这时候是给孩子进行性教育最好的时机,千万不能采取不理睬或者哄骗的方法。

3、家长要帮助孩子认定性的角色,刚开始进行性教育时就要告诉他们女性和男性的区别。父母平时可以利用生活中的一些琐事来谈性,不一定要刻意的安排,比如孩子小时父母可以利用一起洗澡的时间,很自然的给他们进行性教育以及如何清洁私处的问题。如果父母的性知识不是很足的话,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多积累这方面的一些知识,多看看相关的书籍或者上网查看资料。

4、父母可以购买一些适合孩子所理解的书籍,或者在网上找一些儿童性教育的视频,这样可以让孩子不经意的了解到,平时也要给孩子多讲一些生理上的卫生小常识,这样可以增加其意识。父母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要选择给孩子性别相符的衣服,若是穿相反的衣服会模糊了对性别的认知,让孩子长大之后出现性取向问题。

温馨提示

给孩子性生活时一定要端正态度,不能过于严肃,当孩子对异性或者自己的生殖器官好奇时是性教育最佳时候,避免在孩子跟前做特别亲昵的动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引导性教育 儿童性教育 性教育

孩子性游戏需正确引导 儿童性教育需直言不讳

孩子当时的性游戏是出于好奇和探索,他们虽然是无意识的,但作为家长来说,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正面引导,并对孩子进行相关的性教育,帮助孩子向健……详细>>

不躲避孩子的性提问 正确引导儿童认识“性”

从小给孩子灌输正确的性知识,可以减少孩子对性的误解。在接到孩子的性问题时,父母应该从正面去解决孩子的疑惑,而不应该有意避开。详细>>

对孩子的性教育,应该从幼儿开始,不同年龄段的性教育技巧不同!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于儿童性教育的重要性,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年龄不同,孩子性教育的内容也有侧重点,家长们可以来学习一下。详细>>

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

如果家长想想自己成长中对性的好奇,还会大肆批驳孩子对性的懵懂和一些做法吗?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是每一代家长都在探究的问题,希望我们下……详细>>

儿童性教育最正确的观念 11岁就该开始谈性了

正确的性教育可以让孩子有一个健康良好、负责任的性态度,增进他们的性健康。另外,让孩子随身携带避孕套,并不等于鼓励孩子的性行为,而是在侵犯……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