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性变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性冷淡性瘾性欲亢进性欲低下性兴奋障碍

孩子性游戏需正确引导 儿童性教育需直言不讳

2014-03-19 09:11:29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当时的性游戏是出于好奇和探索,他们虽然是无意识的,但作为家长来说,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正面引导,并对孩子进行相关的性教育,帮助孩子向健康方向发展。如果家长不管不问,甚至斥责、打骂,很可能会给孩子未来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的影响和伤害。

故事:

晓彤已经是个28岁的大姑娘了,早已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但她却时时不肯找男朋友。其实,这并非她心理变态,不想结婚,而是源于小时候的一些经历。

小时候,晓彤和邻居一个叫小强的的男孩非常要好,两人只相差一岁,平时常常在一起玩。俩人在一起时曾经模仿过大人们拥抱亲吻,还摸过彼此的生殖器。正因为此,当晓彤渐渐长大,她似乎觉得那件事情是羞耻的,于是渐渐远离那个男孩,并害怕见那个男孩子,生怕他们的事情被别人知道。后来晓彤长大了,渐渐明白了一些男女之间的性知识,但由于知识的欠缺和片面,她却误认为当时的性游戏导致自己失去了童真,于是越来越害怕,强烈的内疚感导致她拒绝了很多男孩子的追求,而不愿意交男朋友。

专家解析:

这个故事就是要告诫家长要重视孩子的那些性游戏和性教育,如果孩子从小没有得到正面和正确的性教育,以及对性游戏的正确认识,孩子长大后就很可能像晓彤一样,产生错误性理念,并因此产生对性的恐惧和扭曲。

要知道,性心理发育将会影响人的一生,婴幼儿时期的性心理障碍,都会导致孩子成年后性心理障碍和性变态行为。因此家长要重视婴幼儿的性心理和性教育,护卫他们纯洁幼小的心灵,让他们健康成长。

儿童性教育要做到直言不讳

我国人民的思想还偏于保守,尤其是当上父母以后,任何与性相关的事情、词汇都避而不谈,直至让好奇的儿童自己去盲目探索,导致很多不好的事情出现。由此看来,儿童性教育十分重要不能忽视。

儿童性教育太局限

在儿童的性教育中,很多家长由于羞于说出那些生殖器官应有的名词,总是遮遮掩掩地用其他的词语代替。在大多数家庭里,阴茎这一名称,通常被冠以多种不同的滑稽的叫法。因为大家总是想给那些生殖器官冠以一个隐蔽或者高雅一点的名字,不要让别人一听就知道它的存在。归根结底,这是人们把性当成是一种肮脏的东西。

当孩子出现玩弄生殖器的行为时,性就成了罪恶。如果孩子在这一时期,接受了不正确的性教育和性知识,让孩子被迫接受了性是罪恶和肮脏的东西这一理念,那么在他们的心中性就变成了可怕和不健康的甚至是下流的东西,从而产生不良的性认识,而这一理念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强化,很可能造成孩子成年后的性冷漠和性功能障碍。>>>儿童性教育有5大关键时期

性教育需要直言不讳

因此,作为家长当孩子提出有关性问题时,要直言不讳,简单明了的告诉孩子身体各个部位的正确名称,当然包括生殖器官,让孩子明白自己的生殖器官与身体的其他器官没有什么不同。并告诉他们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和器官,告诉他们:我们的身体除了其他器官以外还有些是私密处,比如,男孩子的私密处是:阴茎、臀部、睾丸,而女孩则是,胸部和阴道。这些地方使我们身体比较薄弱的地方,对人体来说十分重要,需要我们认真保护,不能轻易伤害。而这些私密处很可能有许多其他的名称,但妈妈希望你能记住它们真正的名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性游戏需正确引导

孩子当时的性游戏是出于好奇和探索,他们虽然是无意识的,但作为家长来说,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正面引导,并对孩子进行相关的性教育,帮助孩子向……详细>>

性教育:小孩子玩“性游戏”怎么办

小孩子玩性游戏怎么办?父母这时就会显得彷徨无措。因为这时他们自然而幼稚的表现,甚至是他们对成人世界的模仿。但是这些性游戏对孩子今后的性心……详细>>

怎么引导孩子性教育?应该采取正确引导方法

性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作为父母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性教育不仅仅是老师和学校的责任,同时家长也要做好协助,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性教育。详细>>

开展启蒙性教育需谨记4点

国内不少家长认为性教育就是小题大做的事情,但也有一些家长很赞成开展儿童早期性教育,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青春期出现了性行为,这让家长……详细>>

儿童性教育不需“谎言” 性教育注意五个关键期

在儿童性教育问题上,很多家长存在误区。由于家长对性教育的偏见和性教育的无知,总是羞于对孩子说出性这个词,而当孩子问与性相关的问题时,更是……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