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儿童性早熟有哪些症状?儿童性早熟怎么办?

2018-07-20 10:40:22      

在中国"性"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很少会有人光明正大的讨论这一个话题,仿佛对它都比较忌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庭里都很少聊及此话题,在学校因为更多注重的是成绩,对这个话题的推广也很少。因此,有很多中小学生并不了解这个性教育。以至于一些儿童出现性早熟的症状,而羞以开口,也导致了一些问题的发生。其实性教育是一个关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教育,我们对它应该有很多的了解。

我们首先就要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性早熟",性早熟其实是一种相对于儿童来说的疾病,往往发生在儿童身上,准确的说是相对于八岁之前的女童和九岁之前的男童。性早熟是相对于性成熟来说的,性早熟是指在不正确的时间段出现了关于性成熟才有的一些特征,也就是乳房发育,女性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等一些特征。这些现象的发生,就可以说明是性早熟了。虽然说性早熟是一种疾病,但我们也不需要太讳莫如深。

女性性早熟的主要表现就是乳房的突然增大,而且还带有触痛感。与此同时,她的身高也会增长较快,如果出现性早熟症状而没有来得及治疗的话,就会出现腋毛增长,阴毛增长乃至于阴道出血的症状。性早熟的女性,在长大后往往达不到正常人的身高水平的。

男性性早熟的最明显症状就是睾丸的增大,在接下来就会出现阴茎变长,颜色加深等现象,男性特征阴茎的勃起次数也会变的多了起来,有些甚至会出现遗精的现象。

儿童性早熟只是身体上的早熟,但他的智力水平,心理能力还是处于跟正常儿童一样的水平。这些性早熟的儿童会因为身体的变化与人不同,从而产生自卑感,心理变化也会比较大,可能会对以后产生不好的影响。

在发现儿童具有性早熟症状时,作为父母家长、老师,一定要正确的引导他们的身心。同时,在日常饮食方面,也要有合理的规范,不要因为溺爱,让儿童营养过剩。最主要的是不要给他们吃一些富含性激素的食品。也要避免他们看一些"性"方面的书籍电影的。父母不要过多的对孩子有亲昵的举动,要正确引导他们对性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正确对待性知识教育,才能帮助孩童更好的成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症状 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原因剖析 儿童性早熟该如何预防呢?

性早熟(precociouspuberty)是指青春期提早出现,即女性在8岁以前出现性腺增大和第二性征,或者在10岁之前出现月经,男性在……详细>>

是什么导致了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问题早已成为全球父母关注的问题。由于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传媒、通讯、网络等多媒体急速发达,以及物质的丰富,饮食结构的变化,都促成了……详细>>

儿童性早熟的典型案例 预防儿童性早熟很重要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详细>>

儿童性早熟莫忽视 看中西医治疗儿童性早熟

3岁男孩,脸上长“青春痘”,嘴角长胡须,外生殖器发育如同成年男子;6岁女孩,乳房发育如桃大,触痛,月经来潮,已是9岁孩子的骨龄;很多8、……详细>>

儿童性早熟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中国这个大环境里面,基本上很多的父母都很少与孩子谈性,因为觉得性是一个肮脏的又比较私密的东西,所以更是谈性色变,但如果家长们不与自……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