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三个原因会导致月经推迟 该如何调理呢?

2018-01-11 09:48:4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生理期,让她们又爱又恨,爱,因为生理期到来,显示自己健康、不衰老,毕竟出现闭经,那就糟糕了;恨,因为生理期时,会让自己很痛苦,一些女性,因为平时保健没有做好,更是会出现痛经。而经期推迟也是很多女性不得不重视的情况,经常听到女性说,这个月怎么还没有到,怎么又迟了几天。

看似不经意事情,其实,也有安全隐患,要是没有调理好,很有可能会出现大麻烦,首先来了解哪些原因造成经期推迟。

哪些原因导致经期推迟

1、内分泌紊乱

对于女性来说,内分泌紊乱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而这样的情况,临床上很常见,例如,会伴随着多囊卵巢综合症,这样的情况,往往是女性内分泌调节出现问题的标志。

一旦女性出现内分泌紊乱,就要在较短的时间进行治疗,切不可讳疾忌医,很有可能会因为治疗、调节不及时,影响到女性怀孕。

2、工作压力大,造成精神困扰

生活中的女强人越来越多,职场女性犹如拼命三娘,她们一方面要维持整个家庭,另一方面想着在工作、事业上超越男性,精力毕竟有限,这样在高强度、重压之下,很有可能会造成精神过度紧张,造成整个人的精神出现异常。

就身体内部来说,很有可能会出现经期推迟、经期紊乱。适当的缓解压力,从这种重压之下释放出来,会更加好。

3、服用药物

有些时候,对女性来说,吃避孕药是一件不想做,但是不得不做的事情,但是,药物一般都具有副作用,长时间服用,对身体的伤害实在是太大。

因为服用避孕药造成的经期紊乱,是需要女性多加注意的事情,停止服药,调节身体,才是对身体的负责。

例假推迟怎么调理

1、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并可调节免疫功能,每日150—300毫克即可。

2、要适当加强运动,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运动应该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如慢跑、散步、广播操、太极拳均是较适宜的运动。

3、保证充足睡眠,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

4、维持和谐的性生活,可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精神愉快,消除孤独感,缓解心理压力,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5、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推迟。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6、必要时去看医生。如果月经老是推迟,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马上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 月经 女性

月经推迟多久算正常?如何调理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或提前都是很常见的现象,只是很多女性朋友发现月经推迟后会担心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出了问题,又或者是不是怀上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月经推……详细>>

月经推迟的6大原因 吃什么会让月经准时?

月经推迟或提前都是很常见的现象,只是很多女性朋友发现月经推迟后会担心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出了问题,又或者是不是怀上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月经推……详细>>

6大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该如何调理呢?

月经提前是月经不调的一个症状。中医认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以内分泌失调与血热……详细>>

月经推迟可能是病症找上你!该怎么办?

月经推迟了如果不是怀孕了,那可能就是身体某些地方出了问题,又或者是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女性如果出现月经推迟一定要先弄清楚原因,才好对……详细>>

紧急避孕药月经推迟

吃了紧急避孕药月经会推迟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关心的问题,北京妇科医院的专家表示,女性在吃了紧急避孕药后有可能会打乱正常的月经周期,具……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