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两个月都没来月经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7个调经小妙招

2017-07-12 10:49:41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妇女都有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长期下去对身体有很大的损害。特别是现在女性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并不比男人小,月经不调的女性也越来越多,甚至有些女性两个月都没来月经,那么,两个月都没来月经怎么办?月经不来怎么调理呢?

两个月都没来月经怎么回事?

不少女性都有同样的困扰和担忧,而月经没来主要需考虑两个原因,一是怀孕,二是身体出现异常。如果你有性生活,且有采取安全套避孕,安全套未出现破裂、溢液等情况,怀孕的可能性不大。假如想要确定是否怀孕,可到医院做尿妊娠试验,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如果期间并未有过性生活,那就更不用考虑怀孕了,单纯的就是月经失调。

如果是能先排除影响月经的外界因素,可以回想自己的日常生活和作息是否有规律,是否有过度劳累的状况。一般来说,如果是天气或者心情原因导致的月经推迟都不会长达两个月之久。所以,两个月没来月经也应该考虑是否身体器官等出现了疾病。这一情况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子宫内膜病变等,如果不查明原因进行相关的处理的话,有可能会影响怀孕,所以建议有此困扰的女性最好马上前往医院检查。

如果是怀孕了的话,不来月经很正常。极个别人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且长期都保持这样的规律,那也算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是突然出现两个月都不来月经的情况,显然是月经不调了。如果有同房,要先检查有没有怀孕,没有怀孕月经却又迟迟不来则要考虑就医,合理调理了。

正常情况下,月经不调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神经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月经失调,另外一类就是主要生殖器官一些气质变化引起的月经失调,包括生殖器官的炎症。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绝经后月经的停止,均属于生理性闭经。这种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生理因素、精神因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等,年龄也是一大原因。不管怎样,在正常停经期之前却两个月没来月经都是不正常的表现,有此情况的女性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针对性采取措施。

月经不调会出现月经周期推迟等症状,如果长期这样,较轻的患者会加快容颜衰老,严重者会患上妇科重症。因此要及时调理才行。

两个月都没来月经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7个调经小妙招

1、女性在经期应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减小运动量

比如平时经常做的慢跑、做操、打拳、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散步等,都比较适合,只是在锻炼

的时间上可以适当缩短些,速度也可以放慢。如果是参加剧烈的运动项目,则应该减小运动量,或在经期结束之后再进行运动。

2、女性在经期应避免参加剧烈的、震动大的运动

运动时如果腹部突然受压,容易引起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应避免的运动有跳高、跳远、快速跑、踢足球、举重、哑铃等。

3、经期不宜参加游泳运动

由于经期时子宫内膜正在出血,子宫口又处在微开状态,病菌容易侵入,进而引起生殖器官发炎等妇科病。另外,在冷水的刺激下,子宫和盆腔的血管会收缩,可能引起经血过少,甚至闭经等后果。

4、经期应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

女性在经期参加这些运动,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含维生素的食品。

5、生活要规律

女性一定要养成一个规律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不贪睡、不吸烟饮酒,更不要暴饮暴食、女性在每晚睡以前可以用温水清洗自己的外阴,尤其是经期的卫生。

6、要有愉悦的心情伴随

女性要时刻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有的患者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等一些现象的时候,都是正常的,不必过于紧张。因为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也是导致女人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因此注意放松心情才行。

7、多吃温热水果

在经期会流失大量的血液,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经期要以温性水果为宜,如桃子、樱桃等;千万不要吃寒性水果,如香蕉、梨等,只会加重腹痛。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经小妙招 月经不调 月经

女性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长期月经不调试试6个妙招

月经不调会出现月经周期推迟、经量稀少或过多、色、质反生异常等症状,如果长期这样,较轻的患者会加快容颜衰老,严重者会患上妇科重症。因此要及……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 不妨试试这四款调理食疗方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问题,大家都知道,月经不调的危害有很多,而且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将影响身体健康,下面来看看……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多是这7个原因引起的!

女性月经失调的话,其中包括很多的原因都可能会引起,今天就跟大家具体的来了解下什么因素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期间性行为会怎么样?怀孕两个月同房的危害

很多女性会把自己每个月的时间分为安全期和危险期,而危险期就是子宫排卵的日子,这个时候的性行为是最容易怀孕的,所以如果还不想在这种时刻怀孕……详细>>

久坐便秘易导致月经不调 教你两大妙招慢慢调理

每个月总会那么几天,会让女性感到十分的困扰,而这就是月经期了。如果出现了问题,必然会损伤女性的健康。其中月经期最常见的问题那就是月经不调……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