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正文

女性月经不调多是这7个原因引起的!

2018-03-20 09:13:36      

女性月经失调的话,其中包括很多的原因都可能会引起,今天就跟大家具体的来了解下什么因素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

1、 慢性疾病

如果女性本来的身体就患有一些慢性疾病的话,这些疾病会消耗掉自己身体原有的能量。继而就会引起营养不良,再然后就是出现月经不调了。常见的有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往往发生月经推迟。

2、 过度减肥

现在的生活中,大多数的女孩子都是以瘦为美。很多女性会为了控制体重,而去服用减肥药什么的。或者直接节食不吃饭,这样是很容易造成月经不调的。如果你只是短时间的引起这个情况,停止服用药物或者开始正常吃饭都可以回复正常,如果是长期如此的话,恐怕就不能自我恢复了。需要去医院检查下身体好对症下药了。

3、 精神因素

精神压力过大的女性很多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这样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女性会出现乳房胀痛,心烦意乱等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不适。一般来说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一般而言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若是你的月经一直推迟不来的话,也可以去看下中医来服用中药调理。

4、 吸烟

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会降低女性的性激素的分泌量,会由此而干扰到有关于月经的生理过程。引起女性月经不调,有研究表示,每天抽烟一包的女性是不抽烟的女性月经不调的三倍。

5、贪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6、滥用药。

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这可能是药物抑制和伤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7、便秘。

便秘可能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子宫颈会被向前推移,子宫体则向后倾斜。若子宫长久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发生腰痛、月经紊乱。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女性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是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经常那个遇到的问题,不过有时候很多女性对于月经不调不是太关注,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月经不调是代表身体内部出现……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的5大原因 月经不调多喝母鸡艾叶汤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每个月成年女性都会定期来月经,每个月定期来月经也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多困扰,通常女性来月经身体抵抗能力都比较低,身……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危害? 女性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很多女性常常忽略,其实这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人的表现,因为月经不调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坏处呢……详细>>

女人月经不调的4个原因 治疗月经不调的5个方法

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非常的多,因为月经不调的种类也有非常多。比如说月经量异常,月经来的时间过早或者过迟,又或者月经时候出现痛经等等的症状……详细>>

女性朋友注意:这5个原因导致你月经不调

你知道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都有哪些吗?引起月经不调的因素有很多种,所以需要早点去医院进行,明确病因,才能有效的进行相应治疗。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