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长期月经不调试试6个妙招

2017-07-07 10:35:36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会出现月经周期推迟、经量稀少或过多、色、质反生异常等症状,如果长期这样,较轻的患者会加快容颜衰老,严重者会患上妇科重症。因此要及时治疗才行,那么,女性为什么会月经不调呢?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女性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1、荷尔蒙失调

是最常见的子宫出血的原因,尤其是在青少女及更年期的妇女,因为荷尔蒙失调所造成无排卵性的出血,所以造成初经或快停经时,月经呈现混乱的情形。

另外会造成子宫内膜无限制的生长,以致于生长到子宫本身无法负荷的内膜厚度,造成突破性的出血,所以往往经血量在初期是少量、深褐色的,会随时间的增加而演变成大量出血。

2、凝血困难

例如缺少血小板或白血病的人,都会因为凝血功能障碍,造成经血来潮后无法自行止血,而形成月经量相当多。

3、甲状腺的问题

甲状腺机能若有过低或过高的现象,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也曾有乱经的现象。

4、肝功能不好

肝功能不好会让女性荷尔蒙减慢,造成子宫内膜增生,引起不正常的出血。

5、怀孕

怀孕中由于着床时或子宫内膜的支撑所产生的问题,因此在怀孕早期会有不正常出血的现象,此时需提防是否有早产或流产的现象了。

月经不调和女性健康有着密切关系,如果长时间不正常的话,就需要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病因后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

长期月经不调怎么办?6个调经小妙招任你选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经常月经不调,还要从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入手,尽量避免太劳累和熬夜等,女性经期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让盆腔血管收缩,导致月经量减少和闭经。

2、要保持健康的心态

这个方法对于主要由心理因素而引起的月经失调,对其治疗主要是以心理治疗为主,适当配合药物治疗。单靠药物治疗,不消除引起月经不调的消极心理因素是很难奏效的。

于经期时子宫内膜正在出血,子宫口又处在微开状态,病菌容易侵入,进而引起生殖器官发炎等妇科病。另外,在冷水的刺激下,子宫和盆腔的血管会收缩,可能引起经血过少,甚至闭经等后果。

3、经期应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

女性在经期参加这些运动,容易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含维生素的食品。

4、多吃温热水果

在经期会流失大量的血液,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经期要以温性水果为宜,如桃子、樱桃等;千万不要吃寒性水果,如香蕉、梨等,只会加重腹痛。

5、多喝热水

生理期,女人要多喝热水,有着暖宫,温暖腹部,抵御寒凉的功效。尤其是在秋冬季节,一定要多喝热水。

6、远离冷饮

不少女性没有忌口,在经期也会喝冷饮,加上经期腹部本来就很容易受凉,若再喝冷饮,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在经期要远离冷饮,否则只会加重痛经。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经妙招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要注意什么? 适合月经不调女性的菜谱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调理月经,除了药物治疗外,还要配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少吃冰冻食品,保持营养充足,不要过度节食,同时学会调节释放自己的压力……详细>>

滥用药物当心导致月经不调 教你5招改善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经常那个遇到的问题,不过有时候很多女性对于月经不调不是太关注,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月经不调是代表身体内部出现……详细>>

月经不调皮肤会变差? 教你4招调理好月经不调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是常见现象,症状主要是月经周期和月经量发生改变,严重者会出现闭经,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医治,就会对女性造成极大伤害。所以女人……详细>>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是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经常那个遇到的问题,不过有时候很多女性对于月经不调不是太关注,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月经不调是代表身体内部出现……详细>>

月经不调会有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如何细心调理?

每个月总会那么几天,会让女性感到十分的困扰,而这就是月经期了。如果出现了问题,必然会损伤女性的健康。其中月经期最常见的问题那就是月经不调……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