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性排卵期的六大症状 女性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2017-07-06 17:04:5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排卵期的这段时间内,会感觉到精力旺盛,当然这也是遗传自人类的自然本能,根本上说这为了能够成功地吸引异 性,所以处于排卵期的女性,会更加的爱护自己,神采飞扬。那么排卵期的女性朋友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就为你介绍一下。

女性排卵期的六大症状

1、肛门坠胀或一侧下腹痛。成熟的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要冲破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的滤泡,滤泡内的少量液体就会流入盆腔,女性会感到肛门有轻度下坠感,同时也有一侧下腹轻痛。

2、排卵期出血及体温上升。排卵前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量的波动,可能会引起少量子宫出血。同时体温在排卵后略有升高,如能坚持每天清晨测量基础体温,就能根据体温变化,寻找出排卵日期。

3、阴道分泌物增多。排卵期分泌物量明显增多,并呈水样透明清亮,女性会感到阴部潮湿滑溜,分泌物拉丝性高。这种阴道分泌物增多一般持续2~3天,是女性最易受孕的时间。

4、腰酸背痛:女性朋友们在到达排卵期的时候,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不过并不是所以的腰酸背痛都说明是在排卵。

5、性欲改变:有一部分女性朋友在到达排卵期的时候会出现性欲望比较强烈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性欲比较低下的情况,性欲的改变也是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的症状。

6、白带增多:白带增多的情况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在排卵期的时候都会出现的一个情况,不过虽然在排卵期女性的白带出现了增多的情况,不过白带还是透明并且没有异味的,如果女性朋友出现白带异常有异味的情况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女性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1、在排卵期也要注意日常保健,如保持局部清洁。

2、避免过度劳累。

3、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

4、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紧张。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6、当出血排卵期出血后,出血时间持续2-3天,少量出血,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出血量多,应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止血药物。

7、此外,在平时可适当服用维生素E,多摄入豆类、牛奶等食物,以补充雌激素之不足,维持卵巢功能。

8、平时分泌物很多时,可以用吹风机调成温风在洗完澡后吹干阴部,洗完澡后要在阴部较干之后再穿内裤。

9、最好穿着吸收力强且透气的全棉内裤,在炎热的季节,最好不要穿紧身裤袜,在公共场所落座时尽量不穿着超短裙,避免让内裤接触座位。

10、内裤的清洗要与其他衣服分开,并且用温顺的洗衣剂清洗。一些去垢剂或是柔软精或许会引起过敏反应,假如觉得不对劲,最好不要用。

11、这个时期女性一定注意不要受凉,不能吃冷饮等温度低的食物,有些食物本身寒性大,比如梨、葡萄、山竹、西瓜等,此时也要尽量不吃。可以多喝一些淮山药粥,以健脾、补肾气。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禁忌 白带异常 白带增多

女性排卵期4大症状别忽视!排卵期如何保养?

女性排卵期,是进行备孕和避孕的一个重要阶段。所以了解排卵期的各种症状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女性排卵有哪些感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这些症状 想要备孕的别错过!

女性的排卵期是每个人都会来一次的,正常来说是发生在姨妈前的两周。有哪些症状可以判断女性到了排卵期了?一起来了解下,这些症状就表示女性排卵……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什么症状?这个时候最适合受孕了

排卵期一般发生在女性“大姨妈”来临前的14天,有哪些症状表示自己到了排卵期呢?具体的一起往下看。详细>>

排卵期女性对性的渴望更强烈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史蒂文·冈斯达特与同事发现,女性在排卵期前,对其他男人的幻想增多,而她们的伴侣显然有所觉察,并做出反应防止女伴“不忠”……详细>>

什么时候是排卵期?教你计算排卵期法

很多女性朋友想要了解自己的排卵期,但是又不知道具体怎么推算。尤其是一些打算生育的女性朋友,特别需要知道排卵期的时间。那么下面我们介绍一下……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