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注意哪些事项?

2018-03-31 08:38:14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排卵期都不很了解,不知道怎样才能够算进自己的排卵期。其实女性的排卵期基本上是从月经干净以后的第14天左右,但这也不是绝对的,有的人月经周期紊乱,排卵期也会紊乱,排卵日期也不是很稳定,这时候就应该从身体来判断排卵期了。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女性排卵期的症状和判断方法。

女性排卵期会有哪些表现?

一、阴道少量流血。在排卵期阴道会出现少量流血的现象,但有的人是没有这样现象的,有少数女性在排卵期阴道流血量还比较大,会比月经量少一点,但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排卵期的激素波动会比较大,就会导致阴道少量流血。

二、腰酸背疼等全身性症状。在排卵期的女性一般会有腰酸背疼和小腹部疼痛的症状,但这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也并不能完全说明就是排卵期到了,很多种妇科疾病也是会出现腰酸背疼的,但是在排卵期女性的性欲是比较强的,从这点就可以判断是排卵期到了。

三、白带增多。白带增多是排卵期的典型症状,在排卵期的时候,女性的子宫腺体在激素的刺激下,会导致白带分泌物明显的增多,而且白带像蛋清一样的透明,可以拉长为丝状,如果没有其他异常症状的话,就基本可以表明排卵期到了。但如果出现了外阴痛痒和粘稠状的分泌物,妈妈有可能是妇科疾病而引起的,就不能确定是排卵期。

在排卵期要注意什么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问题。在排卵期分泌物是比较多的,这时候应该勤洗手和勤换洗内裤,要保持阴部的清洁干爽,但是不能够过度清洗阴道和外阴。

2、注意饮食调养。在排卵期会出现腰酸背疼的症状,这时候千万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红糖水和红枣汤,同时还可以多喝鸡汤和鱼汤以及肉汤,能够补充排卵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3、好好休息。在排卵期千万不要熬夜,也不能够长时间久坐,不能够太过劳累,应该注意早睡早起,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免加重腰酸背痛的症状。

温馨提示

在排卵期是女性受孕能力最强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如果想怀孕的话,就可以进行性生活来达到受孕的目的,如果还没有做好要孩子的充分准备,那么就应该避免性生活或者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这样才能够避免意外怀孕的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表现?

排卵期是很多准备受孕的人会抓住的时间,如果想要了解女性的排卵期,除了通过计算方法得知外,还可以通过排卵期的症状观察判断。那么女性排卵期有……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这3种表现很常见

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来说,月经前14天左右是排卵期。在排卵期性生活的话能够提高受孕的能力,其实排卵期女性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女性排卵期会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是女性生理周期的组成部分之一,对想要孩子的女性而言,知道自己排卵期在什么时候,可以加大怀孕的几率。很多人会用日历表法计算自己的排卵……详细>>

排卵期有什么症状 5个症状说明排卵

排卵期顾名思义,通俗一点说就是女性排出卵子的时期,排卵日大概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算上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统称为排卵期,……详细>>

女性排卵期测试 7个自测法

排卵期是女性最容易受孕的时期,很多备孕的女性朋友都会选择在排卵期同房,那么女性排卵期如何测呢?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