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不同时期避孕方式也不同 四种避孕方式哪种适合你?

2017-01-18 10:58:03      家庭医生在线

性生活一定要注意科学与健康,对于育龄女性来说避孕是一件很重的的事情,避孕不当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育龄女性一定要选择一种最科学最安全的避孕方式,下面就来看看以下的避孕方式哪些适合你?

四种避孕方式哪种更适合你?

1、避孕套:失败率:2-15%

大部分人选择避孕套作为避孕方法,无非贪图其方便购买以及容易使用,不过避孕供销却容易受到使用时的人为因素的影响,如穿戴不不当,中土脱下过被撕裂等,都会影响避孕的效果。另外部分人可能会对橡胶制品产生过敏,导致不适,也有人认为使用避孕套会影响快感。不过避孕套却具有预防感染性病和传染病的功效。所以建议可以伴随其他的避孕方法一起使用。

2、避孕针:失败率:0-1%

避孕针只需要打一次,即可以于3个月内有效避孕。不过由于其分量较重,一针剂量等于服用3包避孕丸,所以可能会增加血管栓塞的风险,一般只有东南亚地区的女性会注射,西方女性鲜有使用。不过现在女性的饮食习惯已越来越西化,血管栓塞机会大大增加,所以有意选择注射避孕针的女性需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

3、子宫环:失败率:0.2-3%

子宫环属于一种长期性的避孕方法,可留存在子宫内达5年之久,避孕成功率亦较高。不过部分人,尤其是年轻女性或未曾生育过的女性可能会对起出现排斥现象,造成不适。另外戴环后可能令妇女经量增加及延长,有或在经期以外期间出现流血现象。

4、避孕贴:失败率:0.2-3%

避孕贴之避孕功效犹如避孕丸,不过并非内服,而是透过皮肤吸收药性而达到避孕效果。一张避孕贴效力一般可维持7天,所以对于要经常变换时差者如空姐或旅行社的导游等,有或是经常忘记服用避孕丸者最适用。不过使用避孕贴却可能导致皮肤敏感,使用是需特别注意。

不同时期避孕方式也不同

1、探亲阶段:

短暂相会容易使女性正常的排卵规律被打乱,再加上探亲时间不能根据月经周期安排,所以使用探亲避孕药最合适。此外,也可以使用避孕套、避孕栓、避孕药膜等外用避孕方法。如果是计划好的探亲,或者探亲时间超过半个月,可于当月的月经来潮第5天起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

2、新婚时期:

新婚期的避孕措施应以简单、容易掌握、不会给今后的妊娠带来影响为原则,口服短效避孕药是最佳选择。

3、生育过的年轻妈妈:

女性10月怀胎后,很多夫妻在平均长达25年的时间里需要长期避孕,这时女性可首选放置宫内节育器的方法。不过,有生殖道急性炎症、宫颈口过松或月经过多的女性不宜使用。

4、女性剖腹产恢复期:

剖腹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较大。产后不哺乳者可选用口服避孕药。《中国计划生育操作常规》指出,需要哺乳者在剖腹产后6个月左右,等子宫肌壁上的疤痕大部分软化后,可放置宫内节育器来避孕,此外使用避孕套也是最适合此类女性的避孕方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不同时期的避孕方式不同?这些避孕方式你需要了解!

对于没有打算要孩子的夫妻来说,避孕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一旦意外怀孕,只能够选择临工流产,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特别……详细>>

5种食物可避孕 人处于不同时期的方法也不同

人处于不同时期的避孕方法,时期不同,我们采用的避孕方法也不一样,虽然现在的避孕方法各式各样,但是由于每个人的体制不一样,选择的避孕方法就……详细>>

女人一生不同时期的8种避孕法

女人,在这一生中,需要经历很多的时期,同时不同的时期,也有不同的避孕法,让你每个时期都能做完美女人!新婚期的避孕措施应以简单、容易掌握、……详细>>

不同的性方式要采用不同的避孕法

性生活要避孕,这个是谁都知道的,但是如何做好避孕工作,想必很多小伙伴都是一知半解,也向来都是一种方法用到底。对于未婚女性的性生活如何避孕……详细>>

你适合哪种避孕方式

35岁的曹女士多年来一直口服避孕药,因担心长期服药产生副作用,两个月前改上了避孕环,却又感觉内分泌有些紊乱,脸色蜡黄。她想把避孕环取出……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