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 哺乳期妇女怎么避孕

2016-05-19 09:56:4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现已有多种避孕方法来供大家选择,有避孕药、避孕套、结扎等方式。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避孕方法。

1、口服避孕药

舒适度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短效避孕药每日服一片,或在月经结束之日起连续服用22天,可规律月经,对经前腹痛、烦躁等症状都有帮助。

2、安全期避孕法

舒适度同样是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最受男性欢迎,但安全期避孕法安全性并不高。月经不规律,生活环境发生变化,工作压力陡增或与伴侣小别胜重逢等,都会造成安全期紊乱从而导致安全期避孕法失效。

3、男用避孕套

对女性来说,这是舒适度仅次于口服避孕药和安全期避孕的避孕法,而且安全性高达99.6%。

4、结扎避孕

结扎不会影响体内性激素水平,它只是堵塞了精卵相遇的通道,因此,完全不必担心它会消泯人的第二性征,或令结扎者提前进入更年期。

结扎的不足之处是,想恢复正常的排精或排卵,殊为不易。

不同类型的人群怎么选择避孕方法

独生子女夫妇最好的避孕方法:

以女性宫内节育器为佳,如需要再生,取出宫内节育器即可。子女幼小,男女双方不宜行结扎术,以防子女意外;虽然男女都能够再通,但毕竟有一定的难度。但如果不再想生育了,则以结扎术为最佳。这是已婚女性最好的避孕方法。

哺乳期妇女最好的避孕方法:

哺乳期妇女主要以男用避孕套,女用阴道隔膜加避孕药膏为佳;不宜用口服避孕药,因为它可影响乳汁的分泌和婴儿的生长发育。

探亲夫妇最好的避孕方法:

以男用避孕套、女服用探亲避孕药片为佳,不宜采用安全期避孕法,因为两地分居的夫妇相逢,情绪激动,往往会“即兴排卵”或“提前排卵”,安全期推算不准,很容易导致避孕失败。

更年期妇女最好的避孕方法:

这个时期的女性主要以避孕套、避孕膜、避孕栓为佳,不宜用口服或注射避孕药。因为更年期妇女,卵巢功能已逐渐衰退,这时往往表现为月经紊乱,而那些口服或注射避孕药物,会加重经期的紊乱。这是已婚女性最好的避孕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避孕 避孕方法 避孕

哺乳期吃避孕药要慎重 哺乳期妈妈该如何避孕呢?

女性在生完宝贝4个星期后,如果没有母乳喂养,就已经具备了再次受孕的可能性。即便是进行母乳喂养,也仅仅只会延迟月经的恢复,却并不一定会阻止……详细>>

哺乳期避孕法靠谱吗? 哺乳避孕的原理

“哺乳期是否会怀孕”这个问题为许多哺乳女性所关注,其实,哺乳也是一项避孕措施。哺乳期间一般是闭经的,但是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缺乏深……详细>>

产后避孕的具体方法 哺乳期妈妈怎样避孕呢

女性在生完宝贝4个星期后,如果没有母乳喂养,就已经具备了再次受孕的可能性。即便是进行母乳喂养,也仅仅只会延迟月经的恢复,却并不一定会阻止……详细>>

哪种避孕方式比较舒适? 如何个性化选择避孕方法

王先生问:我和妻子刚刚结婚,暂时不想要孩子。我们采取了安全套避孕,但有时我觉得会影响快感,妻子对某些品牌的安全套还会出现过敏。请问,哪种……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避孕方法?避孕方法的选择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里,因为这本就是一个逐渐性开放的时代,大家对于性的压抑程度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的高了,所以当按耐不住又害怕怀孕的时候就可以采……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