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吃完避孕药后要补充什么营养

2016-04-13 21:05:5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吃完避孕药后要补充什么营养呢?避孕药是常见的一种避孕方式,但是常年服用避孕药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专家表示,避孕药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和雌激素,常吃避孕药会成雌激素水平的变化,还会影响到营养代谢的问题。所以常吃避孕药的女性要重视营养补充。

常吃避孕药的女性要重视营养补充:

1、叶酸:专家表示,常吃避孕药的女性体内叶酸含量多会降,因为避孕药会抑制十二指肠黏膜的叶酸结合酶。专家表示,这种酶是肠道吸收叶酸时所必需的,缺乏的话就会影响叶酸的吸收。而且缺乏叶酸会导致贫血问题,所以为了避免营养不良,常吃避孕药的女性要注意补充叶酸。

2、维生素b12:避孕药也会使维生素b12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而维生素b12是造血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成分,一旦缺乏就会影响造血机能。经常使用避孕药的女性如果已经出现缺乏症,则需要肌肉注射维生素b12来改善。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有:动物内脏、奶粉、贝壳类、鱼、蟹、蛋黄等。

3、维生素B6:目前已明确知道避孕药对维生素b6的代谢会产生影响。使用复方避孕药的女性,血液中的维生素b6水平会降低,容易发生维生素b6缺乏症。主要原因是避孕药中的雌激素会增强色氨酸氧化酶的活性,使色氨酸代谢变强,而维生素b6是色氨酸代谢过程中的一种辅助成分。

4、另外,雌激素还会加强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的活性,也是需要维生素b6作为辅酶的,所以会导致维生素b6的过度消耗。而色氨酸的代谢是和脑功能相关的,所以服用避孕药容易发生精神抑郁。

温馨提示:以上是对吃完避孕药后要补充什么营养呢的介绍。因此,常吃避孕药的女性要多吃些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比如谷类食品、蔬菜及肉、蛋、乳类等,严重的可以小剂量的维生素b6片剂代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的危害 避孕的方法 如何避孕

长期吃避孕药有哪些危害? 吃什么食物可代替避孕药?

很多女性采用的避孕方法那就是吃避孕药,其中短效避孕药是常见的一种。短效避孕药由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对一些女性来说,两者的含……详细>>

如何科学看待紧急避孕药呢 常吃避孕药要补充营养

紧急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女性在遭受意外伤害或因其……详细>>

避孕药是怎样避孕的?避孕药有哪些害处?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口服避孕药的经历,然而你知道避孕药是怎样避孕的吗?避孕药可以成功的避孕,主要依赖它其中含有的一些特殊成分。这些特殊成分虽……详细>>

服避孕药后别吃柚子 避孕药10妙用不可不知

口服短效避孕药由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等成分组成,服用时要注意食品和某些药物的影响,否则可能影响药效。详细>>

吃避孕药的副作用是什么?避孕药一年吃几次

避孕药是常见的一种避孕方式,避孕药的种类有很多,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而且吃避孕药有一定的副作用。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